吃瓜的

【深海AU】楼下的暴发户你给我滚远!05

麻雀同人cp 陈深×唐山海

现代架空 欢脱小萌文 HE无虐

ooc有  单纯拉郎不接受反驳

------------------------------------------------------------------------------------------------------------------------------------------------------------------------------------------

(五)

夜探陶大春家浴室的第二天,唐山海容光焕发的去了公司。原因很简单——

在早上满腹起床气的被无辜的快递小哥叫醒并狠狠吐槽了一番快递公司的上班时间,成功用恶鬼脸吓跑快递小哥后,他打开包裹发现了一套新!西!服!

比他报废的那件儿高档几百倍多三个零儿的那种新款定制版!还是位无名的雷锋同志送的!

唐财迷表示,就需要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人!姓陈名暴发户的那种!

唐山海一面抱着“珍爱生命,远离陈深”的想法,一面又毫不脸红的把高档西装珍而重之的挂在了衣柜最显眼的位置。

嗯,西装蛮好看的。你问我谁送的?狗叼来的吧大概。

陈暴发户:汪汪?

公司里,陈深挂着两个黑眼圈,给新招来的公司职员安排工作,内心苦逼的快哭了。

“头儿,你这是cos熊猫呢?”新招来的小弟扁头笑的格外狗腿。

“滚……”陈深有气无力怨妇脸,整整一夜梦的全是美人把他一脚踹飞或者大卸八块儿的场景,今早别说cos熊猫了,就是cos伽椰子也妥妥的好吗!

楼上办公室,心情明媚的唐美人儿愉悦的把键盘敲的噼里啪啦响,嘴角的笑意怎么看怎么渗人。暗恋校花多年的徐碧城小碎步进去送了个文件,出来的时候是飘着的。

“我觉得校花可能被阿飘附体了……”徐碧城的表情参照油画《呐喊》脸。

柳美娜瞥一眼徐碧城被电的晕晕乎乎脚不沾地的傻样,点点头煞有介事的重复道,“嗯,被你附体了。”

之后的半小时,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毁了唐山海的好心情。

“你好,我是唐山海,请问哪位?”唐山海接通电话,陌生号码那头传来一个清脆欢脱的女声,“骚表子……”

唐山海脸霎时黑了一大半儿。

“呸呸,错了错了,表嫂子……”

唐山海脸彻底黑了,“小姐,你打错了。”

“唉唉唉嫂子你别挂啊!你是唐山海吧?我就找你!”

电话那头分贝瞬间放大,唐山海木着脸把手机拿开,冷漠道,“我是唐山海,什么事?”

以他最近出门遇到条狗都是双重狗格的尿性来看,他对电话那头人的智力不抱任何希望。

“我叫李小男,陈深是我表哥!我哥说昨天苏小胖把你俩的约会给黄了,我虽然是个受害者吧,但是我觉得你更可怜。”

“你别怕哈,其实陈深这个人心眼儿不坏,就是脑瘸。我姨妈说他小时候老爱学电视剧里人溺水的桥段,等我姨妈发现的时候已经脑子进水治不好了……”

电话那头传来一连串连珠炮般的解释,唐山海默默的听了五分钟,发现自己除了陈深脑子进水所以智障这个信息之外,什么都没提炼出来。

“李小姐,关于令兄智力低下的问题,我想我已经了解了。”不仅了解,而且亲身体验过了。

然后电话那头的李小男瞬间就震惊了,“不能够啊!其实cos溺水这事儿吧就不存在……我吧,我其实就是安慰安慰你,哈哈……”

这边咔吧一声把笔掰断的唐山海:“……”如果我说我是看出来的,你信么?

然后他又突然想起了上回他跟陈深客套说李小男漂亮的时候陈深不笑反怒的神情,终于得出来了一个结论

——天下智障是一家。

他突然就感受到了被一对智障兄妹支配的恐惧。

紧接着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唐校花头一回对这一对儿大脑结构异于常人的兄妹产生了一丢丢好奇。

“那么李小姐给我打这个电话做什么?”

电话那头艰难的睁着一只眼让化妆师涂眼线神情状似大猩猩的李小男:艾玛嫂子怎么这么不可爱呢!想象中软萌软萌,可揉圆可捏扁的萌正太瞬间幻灭了好吗,简直伐开心!

“……嘿嘿,我要说我拉皮条你信么?”

唐山海:“……”现在的女生简直生猛!特别特别的让人招架不来!简直烦!

“……我们公司不搞皮肉生意。”唐老板可无情可冷漠!

李小男:……陈深这么傻白甜一人到底是为何要作死?挑战不可能……吗?

然后李小男清清嗓子,决定对这个冷酷无情的表嫂子将事实和盘托出!这等人士,陈小深的迂回策略是绝比不能用的。

“陈深那货对你一见钟情,意 淫好久了,昨天脑子一热想跟你表白来着,结果被一sb搅和了。我跟我哥假扮情侣也是因为那个sb,嫂子我这么直白你能懂了不?”

李小男龇着牙吸气,觉得给她绑马尾的化妆师就快把她扯成狐狸眼。

带着一丝丝侥幸的唐山海听完简直头疼欲裂:……我其实并不是很想听懂啊!

被智障痴汉暴发户缠上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李小姐,陈总只是约我谈公事而已,没什么私人想法。”如果忽略陈二哈那句惊天动地的“要不咱俩试试吧”的话。唐美人决定装傻装到底!

李小男深感捉鸡,觉得自己要不考虑明天偷摸跑路算了,以免完不成任务被他哥押到苏小胖床上被酱酱酿酿。

“嫂子你先别急着否认啊,我哥早上给你挑的西装好看吧?嘿嘿,你放心,我哥这人啥都没有,就一张脸,一裤兜钱,看在西装的份儿上,咱先别把他拉黑,行不?”李小男的声音迷之诱惑,于是唐山海瞬间就和这个声音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跟暴发户接触+被骚扰+但却不讨厌=大case=想要的衣服想买的鞋想收藏的表……

等式左边有三项,右边项数正无穷……

唐山海瞬间就妥协了,脑内的叫嚣着钱钱钱的小恶魔吧唧一脚把规劝着独善其身找个正经客户好好赚钱的小天使踩扁,趾高气昂的支配了唐校花。

于是在唐山海用春天般温暖的嗓音表示“陈总人还是不错的哈哈哈生意人嘛就是喜欢这种耿直的人昨天其实很愉快陈总还很博学多识巴拉巴拉……”之后,他和李小男达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盟友身份。

挂掉电话以后唐山海托着腮在办公室里思考了半个小时的人生。

身为B大(女)神一般的存在,他当然收到过迷弟的表白,有白白净净的小学弟,也有温润儒雅的前辈学长,他虽然不排斥,但从来也是礼貌拒绝的。

只是没感觉罢了,他很清楚。

也许太容易得到了人就变得不珍惜,从小到大他有过好感的小女孩儿不出三天都会跟他拉小手,亲小嘴儿,这等艳福导致了有颜就是任性的唐校花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过了四年和尚般的大学生活,成功达成成就——禁欲系高冷女神。

乍一听到陈暴发户对他一见钟情,其实他是不意外的。毕竟昨晚那个哈士奇一样的男人的一系列迷之举动足够说明这事儿了。

他现在苦恼的是,怎么扮演一朵高冷的冰山雪莲花,以便更好的在暴发户的身边潜伏。

唐山海于是闭上眼,想象着自己在悬崖绝壁绽放,睥睨整个雪原。

对,就是这种感觉!仿佛孤傲的山顶一枝花!仿佛感受到了空气中的冷气在向我袭来!啊!这有如实质一般的冷空气!辣么逼真的冷空气!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

唐山海默默的把差点怼到天上的下巴尖儿收回来,就看到徐碧城一脸复杂的站在办公室门口,抖着嗓子道,“老板……我、我来送报表……”

徐碧城哭唧唧,哪里能驱魔,求把他高冷的男神还回来啊!鼻孔朝天什么的,我的男神一定被掉包了!

唐山海:……高处不胜寒!人生简直寂寞如雪!

徐碧城战战兢兢跨进公室的门,十分害怕那只附身的鬼要求吸人气儿什么的,毕竟如果是男神的躯体,她一定低挡不住诱惑的啊!

然后又过了十分钟,她愤恨的走出来,神情十分失望。连点阳气都不吸,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鬼!

怀恨在心的徐碧城于是在微信群里展开了一番激烈的B市天师住址真伪大讨论,决定下午就送男神一件开过光的宝物赶走那只连阳气都不愿意帮男神吸的恶鬼!

中午下班的时候,唐山海在电梯口碰见了抓耳挠腮的陈暴发户。这个人已经很久没有戴金链儿金戒指了,衣品也很正常。

唐山海挑着一边眉毛端详了一会儿陈某人背对他坐立难安整个人癫痫的状态之后凉凉的开口道,“你这是身上养虱子了?”

陈深猛地回头,被美人似笑非笑的表情电的捂住胸口呼吸困难。

唐山海:壮士你一见我就一脸荡漾的捂胸很辣眼好吗!

陈深立马狗腿道,“山海,昨天都是我不好……是我没选好地方,连累你也没吃好,你……还生气呢?”

唐山海面无表情的往电梯里跨,“陈总言过了,昨晚的晚餐,我很满意。”

陈深也跟着踏进去,整个人都蔫儿了,委委屈屈控诉道,“山海~你昨天不是这么叫我的……”

唐山海看着陈深眨巴眨巴他那双大眼睛,感觉自己似乎看到了那人头顶冒出来的一对狗耳朵和身后摇摆的欢实的蓬松尾巴。

习惯性头疼欲裂,刚想开口赶人,就见小S一脸震惊站在公司的玻璃门出口处,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神情打量着他和陈深。

小S:雾草,我知道的太多了,会被灭口吗?

然后这哥们震惊完,小碎步挪到电梯跟前,刚想厚着脸皮跟老板挤一挤电梯,就见楼下的陈暴发户转过头凶相毕露的冲他道:“等下一趟!没看这忙着呢吗!”

小S:……谈个恋爱忙不死你啊壕!

心里默默扎小人儿的小S,在自家老板投过来的“孩子还小不懂事”的歉意眼光中,觉得自己仿佛隐隐触到了事件的真相。

看着电梯门合上后不断跳跃的提示数字,小S心里只有一个疑惑:雾草老板到底是攻是受啊!

这边厢,对下属脑洞大开想象力冲破天际毫无所觉的唐山海全程高冷脸,任由电梯里变成了陈二哈自由发挥脱口秀技能的天堂。

陈深发动三寸不烂之舌技能,从李小男和苏三省三岁那年的恩恩怨怨愣生生扯到了昨晚的不欢而散,以极快的语速和神奇的脑回路成功地让唐山海懵圈了。

唐-我真的没听懂可是绝对不能承认因为我是最最聪明的小公举-山海:雾草说好的脑子进水小脑发育不完全呢?你TM在逗我?

陈深看着对面美人儿面无表情的脸,心里涌上一股森森的危机感,正准备来个诚恳的内心戏剖白外加跪下求原谅的不要脸只要老婆戏码,就感觉到脚下的电梯猛地晃动一下,然后下坠感消失,电梯上显示楼层的数字停在了八层。

唐山海暗骂一声倒霉,伸手去按开门的按钮,果然毫无反应。

唐山海:……早上是不是有谁说过珍爱生命,远离陈深?

早上的唐山海:喵喵喵?你找我?

唐山海阴着一张脸,掏出手机打电话,信号断断续续的极差,他勉强给小S表达清楚了让他去找维修人员的信息,然后挂了电话,看着陈深按了电梯内的应急按键。

陈深心里其实有些没底儿,他心里知道这应该只是一场普通的电梯故障,然而脑补的自带属性让他脑内瞬间罗列出了上千条关于在电梯里窒息而死、电梯突然下坠挤成肉泥,甚至包括电梯play的一百零八个姿势等等信息。

咦,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

两分钟后,脑补帝陈深开始莫名其妙的憋气。

等唐山海注意到的时候陈深已经憋得满脸通红,整个人抖得跟只红脸的青蛙一样,他有点慌,妈个鸡这货不会羊癫疯犯了吧,“喂,你没事吧?”

陈深艰难的回复到,“我……我憋会儿气……省点……空气……你能多……呼吸……一会儿……”

唐山海哭笑不得,“电梯被困不会缺氧的,更何况,你这么憋气放松下来只会喘的更厉害,消耗更多氧气。”

他只是客观的陈述一个事实,却看到旁边的暴发户平复了呼吸后,头也低了下去。

“噢……我上学的时候……物理不太好。”陈深挠挠头,觉得自作多情了的自己有些丢人。

唐山海还想怼他一句物理不教这个,这是常识,就看到身边的人好像连尾巴都耷拉下来了般蔫蔫的,他闭上嘴,再也说不出来别的什么。

看着这个人这样安静的不再跳脱聒噪,其实还挺奇怪的。

唐山海默默的想着,暴发户还是傻一点才比较符合他的身份。

然后就是长长的沉默,直到几分钟后维修工人赶来抢修电梯,控制处的人暂停了电梯运营。

切断电源的时候不知出了什么故障,电梯又是猛烈的晃荡几下,唐山海扶着梯壁站稳,就感觉陈深一下撞进了他怀里,或者说是,抱住了他。

他还来不及把人推开,就听见暴发户闷闷的声音。

“如果今天修不好了,我们只能活着出去一个,我一定会让他们救你出去。”

唐山海推拒的手一下停在了半空中,无论如何也落不下去。

“你知道为什么,对吧?”

“你不想回复也没关系。记着我说的话都是真的就好。”

唐山海只觉得心里涌上来一股淡淡的酸酸的感受,他沉默的让手臂垂在身侧,没有去回抱陈深,却忍不住露出一个淡的看不见的微笑。

没想到这个只有钱没有脑的暴发户,还挺可爱的。

作者:不知道有没有和前文反差太大 ooc我也认了
本来想写欢脱风的 可是写到电梯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这个情节
暴发户真的在感情上很傻 傻的可爱
我喜欢傻傻的陈深
他喜欢上一个人 会无条件的对他好 在脑补可怕的事情以后希望喜欢的人活下去
如果真的有危险了 他一定会做到这样
这样傻傻的又纯粹 不知疲倦的喜欢  永远被仰望的美人是不懂的
就是因为很傻很真诚 才足够去感动一颗没有波动的心
晚安~梦里继续想甜甜的深海

TBC.

评论(8)
热度(139)
© 歧路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