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的

【坤农/微贾农】蘇州河

❗️坤农HE  贾农BE

❗️踹掉渣攻换好攻

❗️全文请配合QQ音乐 白静晨汪闻婷对唱版《苏州河》食用

❗️3.3w一发完  我灯汉三又回来了

------------------------------------------------------------------------------------------------


  

“大家今天开心吗?”


  

你的少年已经长成了成熟稳重的男人,甚至是可以被小女孩们叫帅大叔的年纪,脸颊柔和的弧度却没锐利分毫,依旧是笑着会眯起来的狗狗眼。你从未将刀削斧凿这等不堪匹配的辞藻往他身上堆砌,他在心里无论经历多少年岁,依旧是笑的样子。


  

演唱会你抢到了前排,在一片摇动灯牌的欢呼尖叫中沉默的笑,听周围人响亮的一字字回他,“开!心!”


  

而你只愿做慈悲的神,默默的守护了这么多年,是为了某天见证他去拥抱那个可以带给他幸福的人。


  

“今天是巡演的最后一场,这里是——”


  

“温——!州——!”


  

“对,”陈立农忽然笑弯了眼,“是温州。”


  

台下的女孩子们声嘶力竭的尖叫,她们的心弦是紧绷而颤动的。


  

你作为万千萤火中的一员,百感交集。


  

那个限定男团解散后你从团粉转农糖,没过几年陈立农和黄明昊大晚上搂搂抱抱压马路的照片就被另一家婚内出轨的小生买来分散热度。


  

那时候你看着视频皱眉,觉得他们动作未免也太亲密了些,正主倒是反应很快,发声明说朋友聚会喝多了失态,给粉丝造成不好影响一定改正云云。


  

饭圈神人多,事情发生没多久你被熟识的朋友拉进前线群,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四年多了姐妹们!我深刻建议保密局的同志向这两位取取经】

【陈立农哈哈哈哈哈哈哈,喝多了非让人背,好了吧,被拍了吧?xswl】

【笑什么!给点面子。你喝多了没给老公撒过娇是不是?】

【?我单身 下一个】

【实不相瞒,我有点难受】

【难受个屁,当年拍到他俩打啵的不就是你吗?姐妹,醒醒,快五年了,还没接受事实?】

【我不听我不听!我是hmh女友粉!】

【好绝一女的。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没磕42?】

【18年乌镇楼梯间接吻,韩国商场4搂2,电影院牵手,19年后台抱抱,台南偶遇站姐转头就跑,20年4探班完回2的酒店,2温州郊区被拍,21年日本度假……】

【?握草你翻旧账干啥】

【翻了翻电脑里,他俩的前线视频我存了几个G。谁不搞42谁就是想当嫂子!】

【草。我倒是想,也得能看上我】


  

这一天你第一次知道你家的小朋友是真的在和平常玩闹的弟弟谈恋爱。


  

你一点也不看好他和男生,队里的男生,未成年的男生谈恋爱。


  

可就这样磕磕绊绊传着绯闻,澄清,和别人组CP后再澄清,到底也过了十多年。同队的其他人公布恋情的女友都换了几茬,这两个人在对比之下显得格外专情。


  

或者说,固执。


  

陈立农巡演的收尾定在了温州。比起北上广深的大场馆,这里甚至显得有些简陋,你们心照不宣,早读懂他不言明的心思。


  

温州,是那个人出生的地方。


  

进场前你看到好些女生激动的不能自已,叽叽喳喳讨论着今晚会不会出现男主人公惊喜现身演唱会求婚的浪漫场景,她们甚至偷偷藏了绿色的应援棒,只为了等那浪漫一刻出现。


  

“今天我们在这里道别,以后,在别的地方再见,好吗?”


  

陈立农换了一身休闲服,瘦削的轮廓看起来更幼了。这个人刚成年的时候天天扮酷装成熟,这时候却又走起了少年风。


  

“这首歌,是我为温州场特别准备的,也是今天的最后一首歌。我希望,这首歌我可以只唱这一次。”


  

他调了调耳返,手撑着舞台,索性坐在了边沿,利落的动作倒是把前排的粉丝和安保人员都吓了一跳。那两条长腿垂下去悠悠晃晃,裤管空荡荡的,他近来瘦了太多,你和她们都知道是为什么。


  

“没事没事,我就坐在这唱。因为这首歌,想离近一点,唱给你们听。”他冲保安挥挥手,又笑着安抚粉丝们,“嘘——要开始咯。”


  

你从这时候才开始有了不妙的预感,可却完全预料不到事情发展的方向。


  

“我只是渔火,你是泡沫,运河上的起落,惹起了烟波。”


  

开场的伴奏只有几下轻声的鼓点,他握着话筒清唱了两句,难堪的发现只不过是告别的先奏,自己已经在鼻酸哽咽,声线止不住的颤抖。


  

他实在太想,太想把这首歌唱好。


  

这是他送给黄明昊的最后一份礼物,是他们的十五年。


  

“我只能漂泊,你只能破,念一首枫桥夜泊,我再不是我。”


  

陈立农每一年收到的生日礼物都是戒指。


  

素戒、钻戒、玉戒,林林总总,价值不菲。14个小盒子摆满一个抽屉,随便抽一个出来都能做婚戒。


  

黄明昊陪他过了十四个生日,也就到此为止。


  

今年的十月,不会再有第十五枚戒指。


  

他也是男人,明白一个男人愿意送戒指和他渴望同这个人结婚实在是两码事。


  

“一刹那的寄托,有什么结果,帘外骤雨,哀悼我们脆弱。”


  

他十七岁那年跑去廊坊参加选秀,去的时候还在家乡谈着女朋友,不过一年取向就被掰成了薛定谔。


  

他颜控,本质是个直男,所以只欣赏的来秀气些的相貌,最好是双眼皮大眼睛,小V脸高鼻梁。手指要细细长长的,牵手的时候能习惯同他食指交扣。一定是很有魅力的人,能吸引人成为他的榜样的就再好不过。


  

蔡徐坤才是那个长在他择偶标准上的人,而不是当年鼻头圆润小胖手,拉着谁都能叫宝贝讲土味情话的黄明昊。更甚,他不喜欢那个弟弟带着目的性的接触,在LA拉着他说买卡车也好,FM为了凸显他们的亲密故意搂抱也好,很长一段时间他都表情淡淡,站位紧挨着蔡徐坤,右边留出很大的空位。


  

直到有天范丞丞跟他打完游戏,忽然装作不经意似的提了一句,“巨农,你是不是对扎丝汀有啥误会啊?他那天叫你出去逛街,你说不舒服留宿舍休息,晚上不是跟尤长靖出去了吗……他那天气的哭鼻子来着。”


  

恐怕那时候,黄明昊就已经没有把他当做队友了吧。


  

“爱只是爱,伟大的爱情到头来也只是爱。”


  

黄明昊那点儿小心思是陈立农自己留了心咂摸出来的,即使是这样他依旧被粉丝们叫了好久的陈木头。


  

蔡徐坤年轻的时候挺傲的,是那种不怎么友善的傲。在大厂里条件所限看不大出来,出来了以后就不怎么跟他们几个一起活动了,住不一起住吃不一起吃的。大家心里都有数,断层C位有自己的规划,道不同不相为谋,咱自己玩自己的也挺好。


  

偏偏陈立农不。他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


  

蔡徐坤就是优秀啊,人气就是比他们都高,对天才总是要宽容的嘛。所以被所有人标榜高情商的陈立农偏偏像个棒槌一样,在其他人避开锋芒的时候主动和蔡徐坤互动,久而久之,这两个人也出来一股自成一派的气场。


  

黄明昊也不。他偏要和蔡徐坤较着劲。


  

他年纪小,虽说扔进韩国的idol流水线轧了几年,也不过是个被所有哥哥宠着的孩子。他不喜欢蔡徐坤,从蔡徐坤和朱正廷争C位就不喜欢,那个人冠冕堂皇说着自己走,被投出去了又由他们几个背锅被全网骂抱团排挤,从那时候他的不喜欢就变成了讨厌。


  

LA的时候大家都还沉浸在出道的喜悦中没回过神,相处时间短,彼此皮囊下到底是什么也都不怎么看得清,那时候他就敏锐的发现蔡徐坤总爱逗陈立农玩,而陈立农虽然对每个人的互动都照单全收,但面对蔡徐坤却格外积极。


  

他心里觉得陈立农就是个白痴,迟早会被那位坑的很惨。一开始抱着解救无辜的想法想去和他组CP,明撩暗示一顿操作,却没想到互动被泼冷水,亲近被刻意避开,一来一往像使了激将法,后来不知不觉,倒真把真心赔进去。


  

“碧空尽的深处谁也不曾存在,追怀追怀,还逃不过要置身事外。”


  

陈立农真正知晓黄明昊的心思在那档改变他人生道路的综艺节目录制期间。


  

那个人和他共处一室的时候反常的未免也太过明显,有时候为了回避他探究的眼神随手拉过尤长靖搂着抱着,两个人连体婴一样每天腻腻歪歪的。而陈立农看着尤长靖避开镜头丢过来的暗示眼神想了想,索性去找了王子异做试验。


  

他在厨房的小窗旁从背后抱住王子异,这哥温柔惯了也没觉得哪不对,默许陈立农把头靠他肩膀上,甚至还掰了一小瓣橙子递到陈立农嘴边。陈立农张嘴吃掉,一声无比自然的“谢谢宝贝”就脱口而出。


  

说完他和王子异坦坦荡荡各忙各的,正巧晃回厨房门口目睹一切的黄明昊倒是僵了。


  

一来二去尤长靖总之是当够了夹心饼干,某天晚上睡觉在被窝里抓狂,拜托陈立农既然看破了就不要不说破,接受拒绝给小朋友一个准话,这么吊着他和王子异作为灯泡也很尴尬。


  

陈立农摸油墩子似的摸摸尤长靖的头,什么也没回。不过从那以后他和黄明昊独处的时间倒是直线上升,两个人每天晚上打台球打到好晚,后来为了不影响室友休息干脆让尤长靖搬过去和王子异住一间。


  

直到陈立农赶去生日会的前一晚,黄明昊偷偷把戒指戴上他的左手无名指,留下一个颤抖的吻,甚至陈立农赶回餐厅的那天,在楼梯间碰到正要下楼的黄明昊,第一次在清醒状态下被男生捧着脸接吻,他们的关系都还止于暧昧。


  

“偶遇而来互相依赖,河上的船儿总不能永不离开。”


  

跨年晚会,团里除了578三个人外的大家在后台又聚了一回。


  

那时候其他人对他和黄明昊的关系已经心照不宣,帮忙打掩护也好,装不知情不干预也好,总没有什么棒打鸳鸯不识趣的。


  

蔡徐坤戴着耳机在沙发上补眠,陈立农想凑过去帮他盖件外套也被黄明昊幼稚兮兮的抱住说不准,硬拉着人在自己身边坐下,两个人挤成一团说小话。


  

说话间聊起来变形金刚,陈立农不无怀念的提起父亲给自己买过的唯一一件玩具就是一个变形金刚。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他的玩具都是哥哥玩过的,只有那唯一只属于他自己的,最后搬家的时候也被丢掉。现在那个版本的变形金刚早已经成为绝版,再找不回来了。


  

黄明昊借着羽绒服衣领的遮挡去亲他,黏糊糊的撒娇,“农农,以后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买!”


  

陈立农收到其他人八卦的眼神有点尴尬,压低声音问他,“在LA的时候你还说要给我儿子买卡车欸。”


  

“那也得是你跟我生的儿子,我才给买。”


  

他脸热的厉害,小声骂他,“……又乱讲,我是男的欸。”


  

“我不管,我就喜欢你。”


  

黄明昊贴着他脸颊一句固执的喜欢,让他抱着那片海市蜃楼过了十多年。


  

“蜿蜒的泡影到底离不开人山与人海,无奈浪淘一浪又一浪,也不过只为一次澎湃。”


  

组合解散的那天,每个人都喝的烂醉。


  

像高中毕业聚会一样,大家乱七八糟的搂着抱着,口齿不清的唱歌,在这样泥泞的圈子也说着做一辈子兄弟这样的任性承诺。


  

那天黄明昊把他压在包厢的小沙发里接吻,在嘈杂的背景音里他所有不舍都消失在唇齿之间。


  

陈立农觉得酒精真是个好东西,可以叫他不再顾忌面子,也不必在意别人的打量。他整个人几乎陷进黄明昊不甚宽厚的怀抱,两个人鼻尖蹭着鼻尖,嘴唇几乎没有分开过。


  

他们不停的接吻,有时候只是想在震耳欲聋的背景乐中凑近对方说几句话,很快就自然而然的又吻在一起。


  

小鬼过来拍了几张照片,说是等明天酒醒了拿去糗黄明昊,范丞丞在旁边支招说扎丝汀看了肯定还挺高兴的,你去糗陈立农吧,我估计他的表情应该比较精彩,尤长靖笑嘻嘻的,说小鬼你想被陈立农打你就去,语罢几个人又笑成一团。


  

他们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光明正大的站在一起,牵着对方的手喊口号,或是采访搂着对方的肩装作若无其事。


  

但陈立农如今回想起那个只记得黄明昊嘴唇触感的夜晚,依旧觉得那时将要分别的他们,两颗心远比往后的太多日子贴近。


  

“河流上的泼墨,模糊了轮廓,你不属我,我有什么把握。”


  

啊,好像稍微有点破音了。


  

陈立农睁开紧闭的双眼,眼前粉色的海洋早就模糊成团团光点,他猜测自己现在投到大屏上的样子一定很凄惨,底妆大概都被眼泪冲没了吧。


  

他看到台下妆容精致的女生们也都在抹眼泪,当下心里居然有几分好笑。


  

22岁的陈立农和20岁的黄明昊第一次被爆关系过于亲密的时候,有很多梦想成为他们女友的女孩子也是这样哭着,而后就把太多恶毒的诅咒丢进他的生活。


  

不知道现在这些为他爱情哀悼的人,和当初诅咒爱豆变基佬就该去死的是不是同一批呢。


  

其实那天陈立农是借酒装疯。


  

那时尤长靖将要到而立之年,粉丝构成本来也以事业粉和妈妈粉为主,他的恋爱谈了三四年,打算不再遮掩躲避,大方认爱。


  

陈立农替他高兴,不免喝的多了些,尤长靖call来黄明昊接他回家,一面听着陈立农趴在他肩上絮絮叨叨说真好,长靖,我好高兴。话说着说着肩头就湿了一片。


  

“再过十年,我们就结婚好不好?”人行道边醉醺醺的人非要他背,黄明昊蹲下来把人背在背后,听着陈立农带着鼻音嘟喃,“我们,我们晒结婚证!”


  

黄明昊把人往上颠颠,无可无不可的笑,“这么想结婚啊?那明天就拿户口本去台湾办了呗?”


  

本来猫一样打着盹的人听到这话精神了,搂着恋人的脖子凑过去嚷嚷,“那我现在就要订票!回台湾回台湾!”


  

“嘘嘘,”黄明昊扭头亲了他一口,“小笨蛋,回家洗澡睡觉了,明天的通告不跑了?”


  

第二天两个人的亲密举动闹得满城风雨暂且不提,那条灯光昏暗的小路,那晚凉津津的夜风,和22岁的陈立农毫不犹豫希望和黄明昊共度一生的决心,哪怕过了十二年,依旧被寄托在这首《苏州河》,以期被谁听懂。


  

“寒山寺建于云外,依然为世人爱情无奈。”


  

娱乐圈一向没什么专情可言,寻常夫妻生儿育女尚且免不了出轨招女支,何况是这样道德伦理薄弱的地方,何况是不必负责的同性情人。


  

所有爱侣在承诺伊始都怀揣冲昏头的多巴胺,迫不及待的宣誓绝对忠诚,他们也不例外。原本彼此接受相爱就先于接受对方的性别,热恋那几年一门心思全扑在彼此身上,男男女女在身边也都目不斜视,后来热情淡了,似乎被其他人吸引也是常理。


  

他们都还是青年朝气蓬勃的模样,自带流量,业务能力说得过去,忙转型又积攒了一批口碑,放到哪里也是惹人恋慕的香饽饽。陈立农常驻横国,从一个剧组跑去另一个剧组,半夜被敲门的次数不少,寂寞压抑的时候也不免动了心思,最终却也忍着没越雷池半步。


  

如果黄明昊知道我在动摇的话,会很伤心吧。


  

说这话,陈立农是真的选择性忘了对方那些蛛丝马迹。


  

黄明昊自称上火破裂的嘴角,戏服口袋里女生擦完嘴巴残留口红印的纸巾,剧组杀青宴搂抱女演员自然的姿势,甚至胡先煦早已不止一次委婉的提醒他,黄明昊在剧组不大对劲儿。


  

剧组夫妻,一夜情,男艺人消遣的方式他心里都有数,只是捕风捉影的东西不愿去相信,好像相信了那些指控就否决了过去那个拍完吻戏都恨不得给他直播刷牙以证清白的黄明昊。


  

黄明昊那么爱他。他怎么舍得否认呢?


  

两个男人过日子,包容忍让永远比追根究底重要。这么想着,时间长了也就能把这些事过滤。


  

这几年两个人工作都忙,得空小聚几天恨不得都耗在床|笫之间,配合默契的性到底比腻歪的情爱来的简单粗暴。


  

我仍旧被你的身体吸引。


  

也许这才是男人能说出口最诚实的爱语。


  

“凡人沉默的参拜,感情的事只许等待,去的去不明也不白。”


  

一个月前陈立农失恋了。


  

他们从没人看好的选秀新星一步一个脚印成为转型期小有成果的青年演员,一路两排脚印始终并进。许久不联系的朋友听说他们还在交往的消息也都一脸艳羡,说着谁能想到你们会坚持这么多年,到时候你结婚对象不是他可别叫我过去参加婚礼啊。


  

陈立农和黄明昊分手了,别说朋友圈的男男女女不信,连黄明昊本人都不相信。


  

陈立农那么宠着他包容他,怎么能因为结婚这种事两人意见相左就否定了他们全部的爱情呢。


  

陈立农33了,和黄明昊磕磕绊绊过了十几年,对方再狼狈再邋遢的样子都见过了,再难受再委屈的架也吵了,旷日持久的冷战和分分合合大戏演了不知道多少出,两边的家长一早就碰面吃过饭,对方的朋友都是自己的朋友,日子到了这个程度陈立农觉得两个人怎么着也该结婚了。


  

他只漏算了黄明昊这个渴望自由浪漫的双鱼男。


  

去年黄明昊接了部央视批的正戏,一整年几乎都泡在横国,除了拍戏采访就是炒作。对方是电影派系颇有知名度的小花,两个人算是剧组的活力来源,CP感满满,相较于那些老艺术家来说也就成了花絮和采访的重头戏。绯闻飘了一整年,小花业内名声远不如对外人设那么清纯可人,陈立农心里有数,难免在意。


  

等前段黄明昊终于杀青休假在家,他随口提了句抽空回台湾领个证吧,语毕就被人搪塞过去,说我们还年轻,再说了,现在这样领不领证也没区别。


  

“不是非要熬到四十多结婚才显得合理啊,我们已经交往快十五年了欸,仄样子结婚很突然吗?”


  

“宝贝我们才三十出头,其实真的没必要啊。结婚证有跟没有,我们都一样很相爱啊。”


  

“既然都一样,那就领个证又怎么样?”


  

“农农你冷静点,我不是不愿意。”


  

话题最后又以黄明昊转移焦点把人往床上带做结。


  

如此反复三四次,陈立农再在网上看到黄明昊和那位小花宣传期不带CP滤镜也甜一脸的互动合辑后也明白了,就像他想不通在和林彦俊尤长靖的小群里提问的时候林彦俊发过来不带情绪的语音一样。


  

“为什么要结婚?我才刚30,长得帅,有钱,有粉丝,有资源,和人剧组拍拖,约火包,one night stand,轰趴,我干嘛要为一棵树放弃一整片森林?而且我马子就很乖啊,很听话,从来不跟我因为这些事吵,也不管我这样,那我就尽管去玩啊,再玩个十年,玩不动了再跟她结婚好了,反正她那么爱我。”


  

“刚那条语音就是Justin的想法,你还想听其他的吗?”


  

“其实他是什么想法,陈立农你自己最清楚。”


  

他出去跑通告晾了黄明昊一周,最开始微信弹一整天不停,短信电话认错态度诚恳,只说结婚这事筹备需要很久等忙过今年转型完成一定扯证,陈立农不接茬,到后头不知是黄明昊工作忙还是懒得应付他,一整天也收不到一条微信了。


  

发烧恰逢肠胃炎复发,整个人虚弱的风都能吹倒,舟车劳顿刚回到家,助理一个电话打来让看微博,#黄明昊XXX 庆功宴#的爆点高高挂起,强撑着看了几条,剧组那波年轻人轰趴被拍,小花披着男士外套被黄明昊搂着往外走,俩人单独上了一辆车,剩下的男男女女坐自己的车散了。


  

这一下子从太阳穴疼到十二指肠,夜晚使人冲动,陈立农强压着火气等到凌晨黄明昊才回来,衣服都换了一身,这下子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黄明昊也尴尬,他最近风头太盛,从前那些事压的住,这次怕是挡了别人的道,被人拿这事儿开刀了。


  

“农农,我……”


  

“Justin。”陈立农冷静打断,“我等到现在就问你一个问题,下周三我没行程,你也没有,我们回台湾领个结婚证,你愿意吗?”


  

黄明昊站在玄关一边脱鞋一边往沙发跟前走,照例摆出那套老生常谈的架势,“农农,其实我真的觉得这事急不得。我们完全可以再等等,等过几年闲了,到时候领证婚礼一起办了,再公开,不是更好吗?”


  

陈立农沉默的看了他几秒,“我知道了。时间不早了,休息吧。”


  

当时就连陈立农自己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他能果断到真的让这么一句简单的日常语就此成为两个人面对面说的最后一句话。


  

音乐进入最后一段副歌,耳返里的鼓点琴键震耳欲聋,索性摘掉,全凭感觉收尾。变调又升了个key,对他来说其实有些吃力,但孤注一掷,好像就不怕不够完美。


  

“爱只是爱,伟大的爱情到头来也只是爱,碧空尽的深处谁也不曾存在,追怀追怀,还逃不过要置身事外……”


  

他脖子上的青筋都在抗议,仰着头飙完高音的瞬间两行泪又从顺着眼角流向鬓角,整个人像要在今晚融化在这片不大的舞台。


  

“偶遇而来互相依赖,河上的船儿总不能永不离开——”


  

“蜿蜒的泡影到底离不开,人山与人海,无奈浪淘一浪又一浪,也不过只为一次,澎湃……”


  

音乐声小了,场馆内的哭声就更加明显,一迭声的唤陈立农的名字,叫他不哭,语气倒像是十多年前那群出道夜凶他不准哭的女生。


  

“那海市蜃楼,只是爱……”


  

他终于唱完了。


  

你泣不成声,觉得这是最听不下去的一首,也是你往后一生都不想再听到的一首歌。


  

你想不通他怎么能哭成这样,他一贯坚强,怎么能容忍自己如此失态,你也想不到要有多伤心他才会来到他的家乡,只为了遥遥唱一首情歌。


  

那个人清清嗓子问,“好听吗?”


  

“不——好——听——”


  

“欸怎么仄样,我唱很用心nei。”


  

你要气死了,他为什么刚刚哭成那样现在又能红着眼睛来笑着调节气氛啊。


  

“这首歌是我送的一份礼物,也是最后一份。”你看着他站起来走回舞台中心,边走边说,“就用它来做今天的告别,你们也不要再哭啦,早点回家,注意安全。”


  

像每次收场一样,鞠躬,笑着叮嘱注意安全,承诺下次再会。


  

不同的是,这次陈立农走进后台很久,场馆的灯都亮了,大部分人却都还像你一样,呆呆的坐在位置上,失了魂似的掉眼泪。


  

蔡徐坤无比庆幸自己提前赶工赶来温州的决定。


  

前几天同陈立农说了自己行程忙跑不开以后就莫名的心慌,思前想后还是在演唱会开场十分钟后赶到,在门口找黄牛买了张票全副武装的进来,舞台上唱跳进行时引人注目,自己好歹没被发现。


  

和前面场次并无不同的表演安排让他稍微放下了心,本打算趁尾声提前退场避开人流,却蓦地被陈立农结尾的“特别准备”留住了脚跟。


  

这是他第二次看到陈立农为黄明昊哭。


  

又或许在他看不见的时候还有太多太多次了。


  

陈立农就像个装满水的气球,都不用针扎,手掌稍微收紧就爆开了,只剩手心一滩湿漉漉的痕迹。


  

而他只能在台下,在一堆女生的抽泣声中静静的陪着他心碎。


  

他带着哭腔的转音,因为哽咽吐字不清的词汇,流着泪升调的高音,收尾时颤抖的声线,还有最后打着哭嗝却笑得一派轻松的脸。


  

他懂他想说的全部话语,也懂他未昭示的决心,他为此欣喜若狂,也为此揪心不已。


  

视线里那个高瘦的身影消失在了舞台,他趁着粉丝还未退场拨通电话,转身出门往员工通道走去。


  

陈立农推开休息室的门看到那个本该在北京录制节目的人出现时只愣了一下就笑起来,他鼻尖红彤彤的像只无辜的麋鹿,还没叫出名字就被蔡徐坤抱了个满怀。


  

“坤坤……你怎么来ne……”轻轻把手搭在他腰间,陈立农乖乖被抱着,语气里是自己都没有发觉的雀跃。


  

“我来看某个跟我保证难过的时候一定找我的人。结果趁我不在,当着几万人的面,哭成这样嗯?”蔡徐坤捏他的脸颊,“man帅有型不是不哭的吗?”


  

“仄si告别嘛!”一着急就藏不住的台湾腔讨饶,那个人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看,“最后一次,我保证!”


  

蔡徐坤看着他红肿的眼皮叹了口气,鬼使神差的,试探着轻轻吻了吻他的眼角。


  

怀里的身体一刹颤动,但并没有拒绝这有些超纲的亲近,环在自己腰间的双手也慢慢收紧。


  

“农农……”


  

一个月前。


  

蔡徐坤这阵子刚赶完新歌的demo,难得有假期睡懒觉。起床洗漱完毕点了份外卖等待送达的时间打开微博准备诈个尸,猝不及防看到黄明昊三个字挂在热搜榜上,心里登时有了不妙的预感。


  

昨天晚上爆出来的新闻,今早两方都已经发了声明澄清,无非是行为不妥、普通朋友、一定改正之类的套话。喝多了搂搂抱抱一辆车离开这种事,放在正常男人身上似乎很好理解,可这人有个谈了十五年的男友可就另当别论。


  

圈子里的人对黄明昊和陈立农的关系心知肚明,可身在其中,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是不成文规定;普罗大众心中异性恋永远是主流,两个男生再不对劲也能硬掰成哥们解释;粉丝们宁可爱豆搞基也不愿他们找女人,消息一出控评的控评安利的安利,这么一晚的功夫,#黄明昊 陈立农#的词条已经被拿出来挡刀,挂在热搜第六位。


  

蔡徐坤看着陈立农无故被牵连的热搜皱眉,犹豫着打开微信,在对话框里删删写写了半天最后还是只能小心的问一句,【农农,在么?】


  

那边消息回的很快,【在,怎么了?】


  

【最近怎么样?都还顺利么】


  

【坤哥是想问我跟Justin吧】

【已经分手了,我搬出来了】

【是和平分手 都没事】


  

同大多数被陈立农如此回复的人一样,蔡徐坤即刻的反应里,震惊和不敢置信多过其他情绪。同一瞬间,血液里的某些念头助燃剂一样一路高歌烧进大脑,但很快又被心疼所占据。面对这个在记忆深处盘踞,自己每一段感情结束都会从脑海里跳出来耀武扬威几天的人,担心的情绪全然打败了其他念头。


  

【有空接电话吗】


  

这一句问出去后仿佛石沉大海,直到蔡徐坤拿到外卖心不在焉吃了几口,手机才终于响了铃。


  

“喂?蔡徐坤吗,我是陈立农。”

“农农,你,临时搬出去的话,有地方住吗?要不来我这里住一阵?”

“没事啦,之前有帮我妈租过一间房,时间还没到,刚好就搬过来了,你不用担心。”电话里的声音哑的厉害,但语调还是一如既往上扬着的,好像没什么太大的落差,却并不能让蔡徐坤安心分毫。

“嗯……其实,有些矛盾你和Justin各退一步会好很多,或者,暂时分开冷静一下其实也……”

“不是的,”那边咳了两声忽然打断他的话,“我不想退了。也不能退了。”


  

蔡徐坤握住手机的手缓缓收紧,放轻声问他,“你愿不愿意跟我说说分手的原因,我可以当听众。”


  

那边窸窸窣窣一阵,传来陈立农的回答。


  

“其实我不知道要从哪边讲起欸。坤哥,你不是前不久才失恋嘛,你什么感觉?”


  

问人反被问的蔡徐坤愣了一下,“我跟她,那也不叫恋爱吧?就是录节目认识了,觉得可以发展,也没确定关系,后来录完了我也没那感觉了,结果她那个含沙射影的微博一发,就成了我的前女友,我的感觉就是,被利用炒作了,挺憋屈的。”


  

“那你最难忘的一次失恋是什么感觉?”


  

“哎,不是在说你和Justin吗?”


  

“就聊一下嘛,可能,感觉来了我就比较自然的说我的故事了仄样。”


  

蔡徐坤想到组合还没解散的时候陈立农也是这样,一本正经讲一些自编自导的道理,或者制定无厘头的规则,这么多年了这一点还是没变。


  

“我最难忘的一次……”他笑了几声,“挺久以前的时候,我特别喜欢一个人。最开始,我觉得他对我很不一样,我觉得他应该也喜欢我。但那时候喜欢谁,想和谁在一起自己根本决定不了,所以我觉得,就这样当朋友挺好,如果真的在一起再被发现,后果我承担不起。后来……”


  

那声音低下去,“后来另一个男生也喜欢他。那个男生跟我比起来大胆多了,追他追的很紧。其实我挺自私的,我不敢跟他在一起,又希望他能一直对我有好感不要接受那个男生,所以有一次,我听到他给那个男生说他想要某个东西,我就找了很多地方,拜托朋友买到了。不过我不敢亲手交给他,就偷偷放在他……他看得到的地方,写了张纸条告诉他,我很喜欢他。”


  

“然后呢?”


  

“然后他没有给我任何回应,第二天就和那个追他的男生在一起了。”蔡徐坤说,“其实这也算一种回应吧,就是拒绝我了。”


  

“所以有时候,没勇气的话会错过很多好事。”陈立农老神在在的总结,“可我觉得我还蛮勇敢的,下场也没有比较好欸。”


  

“你干嘛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半晌轻轻的传来一句不搭边的话,他说,“我好想结婚啊。”


  

蔡徐坤骤然无语,心酸的像挤了个柠檬上去。


  

“我好想跟他结婚啊。我有个抽屉,里面放了14枚戒指,从我18岁到我32岁,他每年送我一个。我想等结婚了,终于可以不用澄清我们只是朋友了,我一定要把那些戒指的照片都发到微博上,到时候会有很多人讲,他们好好哦可以恋爱15年一直到结婚欸。”


  

“林彦俊总是泼我冷水,其实他们说的我都知道。那么多年都过来了,等结婚以后以前的烂账一笔勾销,平平淡淡的一起生活,照顾家人,这不就好了吗。”


  

“可是他不愿意欸。”


  

“林彦俊说,说我能忍……就干脆忍到再玩个十年,等四十岁玩不动了就,就愿意结婚了。”


  

电话那边是哽咽的哭声,却还强撑着维持平静的语调。


  

“他今天回家发现我的东西都不见了,表情应该,很精彩吧。他肯定不信,那么多年都走过来了,我怎么会因为他不愿意结婚,因为他绯闻上热搜就狠心说分手。”


  

“你知道吗,最好笑的是,连尤长靖都不信欸。”


  

“要不是我今天跟他说我搬出来住了,他都会觉得,我再过不久就会继续和黄明昊重归于好,然后我不再提结婚的事,乖乖等着就好。”


  

“你觉不觉得,我活的很好笑?”


  

蔡徐坤眼眶都是热的。


  

他根本笑不出来。只要想到那个笑起来永远甜丝丝的陈立农现在就坐在没有人气的陌生的房子抹眼泪,他就恨不得把十五年前那个软弱的自己拉出来痛扁一顿。


  

故事里的胆小鬼,现在怎么有资格怪罪别人不能给陈立农幸福呢?


  

那一天,蔡徐坤提着陈立农钦点的红白啤洋一堆酒,见到了据说只是没睡好精神不济唇色苍白眼圈通红的陈立农,和他行李收拾到一半稍显冷清的暂住公寓。


  

“欸你带仄么多,我酒量很差的。”房子只有一双男士拖鞋,陈立农把脚上穿的踢给蔡徐坤,自己光着脚坐回地板抱怨,“我还要开巡演!嗓子坏了怎么办。”


  

“下一场演出不是一个月后吗?”蔡徐坤把酒拿出来一瓶瓶摆上桌,“看你失恋了可怜,别的没有,酒倒是不缺。一起喝呗,反正我也算前不久刚失恋。”


  

家里没有酒杯,陈立农去厨房拿了两个茶杯冲洗一下放到桌上,几种颜色的酒一样倒了些盛满杯,求醉的心很是坚决。


  

“先说好,今天想喝多少都随你,但只限一次。以后不能再因为他喝醉。”蔡徐坤拦下他就要灌酒的手叮嘱,“今天你想说什么都可以,明天我会忘得一干二净。”


  

陈立农转头看蔡徐坤异常认真的眼神,垂下目光乖乖点头。


  

这几种后劲大的酒混着喝更容易上头,陈立农皱着眉灌了两杯下去,没半小时脸已经完全红了。再两杯下去,话痨属性被彻底开发,上一秒还在说黄明昊哪个亲戚老嚼舌根说男的和男的处对象是精神病,下一秒又开始骂林彦俊说话难听,十几年了没听他说过一句安慰人的话。


  

蔡徐坤看他这样碎碎念颇觉好笑。


  

陈立农穿着件松垮的T恤趴在客厅矮桌上,叼着牛奶含混不清的翻旧账,后来就开始给自己的各个朋友打分讲评,首先被cue的就是百分九的老朋友们,蔡徐坤违背了喝酒前的承诺偷偷打开手机录音,想把这段给他们几个的精彩评语保存下来。


  

陈立农义愤填膺的控诉了范丞丞常年劝和不劝分和黄明昊狼狈为奸的行径,吐槽今天给尤长靖打电话想哭都不敢怕尤长靖比自己还难过,又絮叨有一回俩人闹分手黄明昊抽风找小鬼来劝,最后自己在晚会后台点开小鬼几分钟的freestyle语音一脸懵逼,讲到最后已经忘了旁边的人是谁。


  

“那蔡徐坤呢,你觉得他怎么样?”蔡徐坤听了半天都没听到自己的名字,忍不住问他。


  

“蔡……蔡徐坤啊,”小酒鬼又喝了半杯酒,托着下巴傻笑,“嘘——我跟你说,他是我理想型欸。”


  

理想型本人心跳漏了几拍,僵在原地。


  

“我是因为,喜欢他,才怀疑自己是弯的啊。”陈立农说,“出道以后,他不喜欢跟我们一起住,所以他们都不太喜欢他。但我还是超喜欢,因为他很好看啊,对我也好。”


  

“当时有想过试试看继续喜欢会怎样,不过后来……”


  

蔡徐坤苦笑一声,“后来是蔡徐坤自己不够胆。”


  

“唔?”陈立农愣愣的看他,“不关他的事啊。后来是我自己选了黄明昊,然后,然后现在不就变仄样嘛。”


  

蔡徐坤五味杂陈的关掉手机录音。


  

他当时只朦胧觉出陈立农对他有好感,比起其他人更听自己的话,却不知道原来这人内心也曾为那个懦弱的自己有过挣扎。


  

那天陈立农一个人消灭了桌上一半的酒。他从过去讲到现在,把黄明昊的老底抖了个干净,十多年来一桩桩一件件全都拿出来掰开揉碎了重新消化,痛苦也好幸福也罢,都是曾经。到后来嗓子哑了,眼泪也流不出来,闭着眼睛嚷嚷眼睛痛。


  

蔡徐坤把人摁腿上掰着脑袋给他滴眼药水,哄他说,今晚不能再哭了,万一哭瞎了以后可怎么办。


  

陈立农抽抽搭搭的躺他腿上拉他的手,可怜兮兮的问,“瞎了的话,我还能喝酒吗?”


  

蔡徐坤觉得他这副酒鬼的样子可爱,没忍住笑的好大声。


  

陈立农眼睛睁不开,听到笑声又去拽他,埋怨说,“欸我失恋ne!你不许笑了!”他这会醉的连自己是谁都忘了,倒是还记得喝这顿酒的初衷。


  

“我干嘛不能笑?”蔡徐坤弹他脑袋,看着他红扑扑的脸颊补充,“你是失恋了,但我的恋爱才刚开始啊。”


  

躺着的人哼哼几声,过了一会儿,眼睛睁得开了,就问他,“你是谁啊?”


  

蔡徐坤厚着脸皮教他,说,“我是你坤坤哥哥。”


  

陈立农好久没叫过这种羞耻的称谓,好在这会儿听不懂,教什么学什么,被半抱起来扒着人乖乖叫他坤坤哥哥。


  

蔡徐坤把人扶到床上的时候还忍不住有点遗憾,觉得以后可能再听不到陈立农这么温顺的叫他哥哥。


  

给人盖好被子后随意在屋子里转转,就在门口半开的一个纸箱里看到了熟悉的东西。


  

纯黑的变形金刚,初代。


  

那时候他怕看到陈立农和黄明昊的甜蜜做不好表情管理,索性假装听音乐闭眼补眠,阴差阳错倒把陈立农提到的绝版变形金刚型号记在了心里。之后一段时间他有空就搜索国内外各个交易网站,熟人前辈拜托了一圈,最后终于从美国同学那里收到寄来的国际包裹。


  

20岁的蔡徐坤把变形金刚小心的放进盒子里,一并放进去的还有张一笔一划写好的纸条。


  

“新年礼物。今晚可以来找我么?我有话想和你说。——坤”


  

胆小鬼做不到看着喜欢的人和别人越走越近还坐以待毙,独独勇敢了那一次,然后孤零零的在房间里坐到天亮,第二天就收到Justin宣誓主权的示威眼神。


  

那个晚上陈立农没有去拯救蔡徐坤。


  

除了自己的畏首畏尾,他谁也责怪不了。


  

蔡徐坤蹲下|身,拿起那个变形金刚细细打量。陈立农行李从简,跟黄明昊有关的东西据说也是全部留置,这时候看到自己的礼物哪怕是搬家也被不辞辛苦的带走,心里倒有几分微妙的满足。


  

或许他有机会,像这个一直被陈立农妥善保管的玩具一样,长久地停留在他身边。


  

半夜陈立农难受醒了,抱着马桶把胃里的酒吐了个干净,头晕目眩路都走不稳却还记得要洗脸。蔡徐坤拧了条毛巾帮他擦脸,被手下滚烫的温度吓了一跳,才意识到白天这人脸色难看估计一早就在低烧状态。从储物柜里找了点退烧药喂下去,又贴个退烧贴,索性把没喝完的白酒好好利用,用纱布蘸着给他擦了擦胸口散热。


  

陈立农瘦的浑身没二两肉,胸口的肋骨根根分明,蔡徐坤给他把被子盖好后才长出了一口气。盯着陈立农的脸沉思半晌,脑海里疼惜和嫉妒天人交战,这时候庆幸还好那片白皙的胸膛上没有留下什么可疑的痕迹,否则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做出什么反应。


  

床上的人烧的满脸通红,包进被子里露出一张巴掌大的脸,蔡徐坤睡意全无,索性坐在一边玩手机,顺道把陈立农指示灯闪个不停的手机也带过来。


  

屏保是他前年和黄明昊在海滩边拍的情侣照,两个人逆着光偏头对视,脸上的笑容甜蜜的刺眼。密码不知道,索性对准陈立农的熟睡的脸解锁,静了音的手机上几十个未接来电,范丞丞,王琳凯,其他都是些不甚熟悉的名字,估摸也是被黄明昊搬来当救兵的。


  

微信倒是没把黄明昊删除,设了免打扰,进去翻了翻,除了今晚追问为什么要搬走,不接受分手之类的话,上一次互发消息还是四天前。


  

蔡徐坤打开自己手机回微信,朋友圈一刷新,这会儿才发现陈立农今早八点多发了条动态。


  

【农:搬家了 过去清零 重新开始】


  

底下一堆点赞,却没几个共同好友评论,估计都是发私聊去了,倒是胡先煦评了一条【要不是在剧组,我绝对买挂鞭】


  

男人失恋,伤感程度和分手时长呈正相关,譬如陈立农今晚哭成了个受气包,但白天回的几百条微信还有闲心和他朋友插科打诨。


  

蔡徐坤跟胡先煦点头之交不怎么熟,也知道从前黄明昊就老叨叨这号人,看到那条解气的评论忍不住有点想笑,索性从陈立农手机里点开他俩的聊天框翻了翻。


  

【先煦:陈立农,我可跟你说,是男人,搬出去了就不能灰溜溜的回去,这你要最后还原谅他,啥也别说了,我给你买一车猕猴桃,一车绿苹果,一车绿香蕉,你说吧你还想要啥绿的,我包了】

【你话怎么这么多?戏被删完了吗这么闲】

【先煦:别转移话题!是不是偷摸抹眼泪呢】

【放屁 你见过农哥哭吗】

【先煦:咱俩刚认识那会儿 分开几天你都掉眼泪 妈哟跟那傻逼十五年 你能不哭?】

【你把你自己跟他比】

【先煦:那不能 我不能自降身价 你也不准干傻事 为那小畜生不值得】

【哈哈哈哈哈你电视剧看多了吧 怕我割腕啊】

【先煦:别说这不吉利的 好不容易来一件大喜事 我恨不得挂个匾庆祝我弟脱离苦海】

【你怎么这么高兴?尤长靖今天是怎么安慰我的你知道吗?你能说句人话吗?】

【先煦:他那是当你面儿 你信不信他回家绝对乐死了 反正我觉得知道内情的都该替你高兴】

【先煦:过来劝你和好的 范丞丞什么的 说那屁话你听都不用听】

【先煦:不都是哥们 有本事一碗水端平啊 帮亲不帮理这么多年了】

【先煦:不行 我窝火】

【胡大妈别生气 你拍戏去吧啊 我心里有数 收拾房子了 回聊】


  

胡先煦这人演员路走的稳妥,不搞流量绯闻那套,底气足了在陈立农这事上就直来直去。剧组朋友多,黄明昊那些剧组夫妻的烂账听多了眼里就容不下沙子,这一次看陈立农搬家那个喜悦那个飞扬,蔡徐坤看着聊天记录都能感受到。


  

蔡徐坤想了想把胡先煦的微信号记在自己备忘录,刚输完号码就听被子里的人哼哼。


  

“农农?”


  

“热……”


  

蔡徐坤把被子给他压实,“热一点出汗才能退烧,听话。”


  

这话不知哪里戳中了他,陈立农咳了两声,委屈的小声道,“我不想听话……”


  

他说着费力的睁开眼,恍惚间把身边坐着的人认成了黄明昊,轻轻问他,“我比你大,为森莫总叫我听话?我听话了你就会跟我结婚吗?”


  

蔡徐坤不知道怎么回答,心里堵的厉害。


  

“我一直想问,”他目光漫无焦点,“你每次抱完别人,回家以后叫我宝贝,给我晚安吻。你那时候会愧疚吗?因为出轨,所以对我更体贴,对不对?”


  

“你说,这么久了,我没劈腿、没约过,是不是还挺没面子的?啊,仄跟你没什么关系,我只是受不了跟不喜欢的人做那种事。随便谁都可以的话,那不是人,是动物吧?”


  

蔡徐坤自认不是什么洁身自好的,但和过往那些女朋友交往期间起码没有劈腿419这种事,即使这样听了陈立农说的话还不免心虚,不晓得如果黄明昊本人在这会是什么反应。


  

“我不懂浪漫,也不理想主义,很固执,有什么都喜欢憋着不说。我很努力的改了,嗯……还是没有女人浪漫。”陈立农开始自我检讨,“其实我能理解。我真的可以。如果我有机会,也一定会找个女朋友,结婚成家,你以为我想被叫同性恋吗?”


  

“我等了十四枚戒指,都没等到婚戒。反正都是男的,那我去求婚就好啊,你又不想要。”


  

他又开始哭,蔡徐坤手足无措的帮他擦眼泪,除了干巴巴的农农别哭什么也不会说。


  

他把旁边的人当黄明昊,蔡徐坤一碰他就挣扎的厉害,哭着问,“你到底在想什么?你想怎样你好好说啊?”


  

蔡徐坤没办法,干脆想着黄明昊的语调问他,“农农我想跟你和好,你愿意吗?”


  

陈立农愣了一下,吸吸鼻子,态度很是坚决,“不愿意。我下个月回家就去相亲,今年结婚,明年养孩子。”


  

蔡徐坤听到他前半句的喜出望外瞬间被后头冷静的人生规划打散,还没接话,听到陈立农又补了一句,“要不我去追范丞丞吧。恶心不死你也能恶心死他。”


  

蔡徐坤觉得好笑,给他出招,“你干脆追蔡徐坤啊,范丞丞不是有女朋友吗,这不大现实。”


  

陈立农说了半天话这会儿又迷糊了,喃喃,“你不是最讨厌蔡徐坤吗?怎么给我出仄主意?”


  

蔡徐坤笑笑,“我就随便一说。”


  

等了半天没声,以为睡了准备再给他擦把脸,却听到他小声的回答。


  

“我要追蔡徐坤也是因为喜欢他,你还想我拿他来气你?你这种烂人不够格的好嘛。”


  

蔡徐坤给他擦脸的手顿了顿,轻声一哂,“那你倒是追啊,小笨蛋。”


  

一夜没睡也不觉得疲累,不知道是不是十多年前的感情现在终有机会开花结果,潜意识一直亢奋着。


  

蔡徐坤又帮他擦了几次酒,到早晨看人的体温降下来才在沙发上眯了一会儿。朦朦胧胧睡的也不安稳,被人说话的声音吵醒,揉着眼睛起来,发现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盖了被子,坐起来刚好和门口换鞋的尤长靖打了个照面。


  

陈立农站在玄关旁怪尤长靖,“欸我说了叫你小声一点啦。”


  

尤长靖一脸WTF,心道我哪知道你让我小声点是因为你家沙发上还睡了个男人。


  

“好久不见啊长靖。”蔡徐坤见状出声解围,把被子叠了叠放在一边,转头问陈立农,“烧退了?”


  

“嗯……”陈立农摸摸鼻子,点头,“昨天麻烦坤哥照顾我ne。”


  

蔡徐坤看他脸色还是不好,大概宿醉的后遗症上来,又是刚退烧正虚,也没多说,“我先洗漱,之后出去吃个饭?”


  

“我有买早餐,就在家吃吧。”尤长靖接话。


  

陈立农从尤长靖提来的东西里翻了翻,找出来新买的一套洗漱用具塞给蔡徐坤,“坤哥你先用仄吧,洗面奶在洗漱台旁边,毛巾是蓝色的那条,洗澡的话……”他想了想索性推着蔡徐坤往浴室走,指着架子上几条毛巾做了解说,又给蔡徐坤找了一套自己的休闲服才把卫生间的门拉好出去。


  

刚出去就看到尤长靖坐在餐桌上做作的清嗓子,一脸审视。


  

“陈立农,你不觉得你应该解释一下吗?”


  

“嘘,嘘——你小声一点,”他把尤长靖打包的粥倒进碗里,又找了几个盘子装包子油条和小菜,压低声音,“就,昨天蔡徐坤刚好来找我,喝了点酒,晚上我发烧,他留在这照顾我,然后我就叫你带早餐过来……”


  

“说得好像很平常,”尤长靖咬了口包子,“可是你才刚失恋第二天,家里沙发上就躺了一个有旧情的男人,这是正常的吗?”


  

“屁啦,”陈立农瞪他,“昨天要是你在这,肯定一样会照顾我啊。有旧情,我跟你跟林彦俊,哪个没旧情哦。”


  

“嗯,我能给你喂药擦脸听你说胡话守着到天亮,那是我欸,就算是别人那都很正常。”尤长靖冲他强调,“可是现在是蔡徐坤欸。蔡徐坤!你觉得他是那种会陪失恋的老朋友买醉,开导他,贴心照顾的人吗?你别跟我说是,反正我知道的蔡徐坤不是。”


  

陈立农不是傻子,昨晚虽然断片了,但蔡徐坤哄着他喂药擦脸,陪他说话的模糊印象都在,理智上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够妥当,感情上却没法不依赖这种时候陪在身边的人。正纠结偏又被尤长靖戳着伤口教训,心烦意乱,索性往他嘴里塞了个包子,“你话有在多的,快点吃饭。”


  

蔡徐坤洗了澡换了衣服出来坐下和他们一起吃饭,都是朋友也很快就聊到一起去,蔡徐坤跟尤长靖从前接触就不多,索性默默听他和陈立农你来我往的拌嘴。


  

“Justin快把我手机打爆了欸,我觉得他马上就要杀到我家来问我要人。”


  

“你跟他讲我回台湾了,或者随便编一下。”


  

“你昨天还发朋友圈在搬家,搬家第一天就出远门,这借口很瞎好吗。其实我觉得你们要不要见个面好好谈一谈啊,你就留个纸条说分手,然后把东西都搬空,这换谁都接受不了吧。”


  

“当面说你觉得他会同意吗?”陈立农摇摇头,“我知道应该要见一面把话说清楚,可是我现在根本不敢啊。万一他哭了,啊,不能想,想到就受不了。你也知道这招对我百试百灵。”


  

尤长靖深有体会。


  

以前这两个人吵架,别管陈立农心里憋着多大的火,只要黄明昊一委屈掉泪,这个人立马就心软的一塌糊涂,迅速结束争吵重归于好。


  

“他就是知道你受不了这个,所以每次都用这招。”尤长靖叹息,“这么会哭怎么不演悲情片呢,排个几百场哭戏,哭瞎为止。”


  

“嘶,你别说了,”陈立农提到哭就反射性眼酸,郁闷的不行,“我今天眼睛巨痛,本来就不大,简直要肿没了欸。”


  

“其实我一进门就看到了,顾忌你刚失恋没说,既然你自己提起来……陈立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眼睛真的很像那种被蜜蜂蛰了的狗欸,哈哈哈哈哈哈……”


  

蔡徐坤也忍不住笑出声,陈立农气笑了,作势要把尤长靖的粥端走倒马桶里。


  

大概是昨天发泄过一通,陈立农今天除了嚷嚷眼睛疼头晕,心理上却好受了很多。和黄明昊的感情是陈年毒疮,忍痛剜了,昨天还流着脓,今天虽还未止血,但已经有腥红的新鲜血液在往外流。


  

蔡徐坤不敢把他逼太紧,吃完饭就借口回去录歌先行离开,陈立农看他态度一切如常松了口气,把人送出门后跟尤长靖一起收拾房间,下午跑去大吃一顿,晚上看夜场电影,跟尤长靖通宵打游戏,这一天倒是充实到没空胡思乱想。


  

十五年的感情说没就没也不现实,他有意给自己找事做,怕闲下来想太多又动摇自己的决心。


  

蔡徐坤那一晚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这段时间找着陈立农一起吃饭逛街打游戏,两个人聚的次数不少,平常也不得闲,微信从早聊到晚。蔡徐坤说怕他没人聊就忍不住回去跳火坑,就为了喝那顿酒生那场病,感情戒断这事也不能半途而废。


  

陈立农明白他的意思,也乖乖配合。两个人聊了大半个月,一开始还要费心找话题,到后来这些年的生疏消失不见,随便一双鞋一首歌都能延展无数个话题。


  

林彦俊跟他视频,看他活蹦乱跳的还挺惊讶,说我以为你现在应该形容枯槁心如死灰,怎么一副找到第二春不愁嫁的样子,气的陈立农骂他嘴里吐不出象牙。


  

这期间在蔡徐坤的鼓励下拉黑了黄明昊的所有联系方式,微信也清理了一部分跑来劝和好的人,给范丞丞小鬼等人设了免打扰,世界顿时清净了一个度。


  

他给自己放了个假,也给自己定了个时限。


  

最多两个月,他一定要把黄明昊放下。


  

陈立农从来都狠,从前对黄明昊狠不下心,如今避而不见,就把那股狠劲全用在自己身上。十五年的过往一开始想起来这个人都痛的厉害,后来想了个办法,每晚临睡前都在脑子里把过去种种全部回想一遍,最开始睁着眼失眠到天亮,整夜整夜睡不着,后来被蔡徐坤注意到不对劲之后,每晚和他通着电话睡觉就成了硬性规定。


  

陈立农一直惯于做规则的制定者,不喜欢逆来顺受。从前在组合里就不怎么配合,不接黄明昊的梗,自己定一些抽签化妆之类奇奇怪怪的规定,却从来不曾对蔡徐坤说的话不买账。


  

面对队长的时候格外听话,安排什么做什么,也从不试图自己提出新规,这一点到现在也没变。


  

蔡徐坤有意模糊两个人的关系,陈立农还在恢复期,他就趁热打铁,不经意间攻占了他生活的小圈子。


  

陈立农分手后就发了几条朋友圈,其中有一条是手机近期的通话记录截图,马赛克掉联系人姓名,每晚固定通话七八个小时,有时候没什么安排,早晨起来了了索性也不挂断,十多个小时的通话时间数字大的吓人。


  

【农:一天24小时占线中...[图片]】


  

蔡徐坤当时有意炫耀,故意评了句:我打没占线啊


  

被陈立农笑着骂笨,说就是在跟你打啦你肯定不占线啊。


  

蔡徐坤不常发朋友圈,有时候故意PO一张出去吃饭“不小心”拍到陈立农的照片发动态,也不知道黄明昊怎么想的,被他搪塞了一次不知道陈立农的住处后就真的再没追问。


  

他给陈立农截了个自己和黄明昊短短几句聊天记录的图发过去,那个人当时正在看综艺,发过来的语音还带着未褪的笑意,“你不用管他,他要面子,问谁都不可能问你的。就算知道我跟你在一起也不愿意去问你。”


  

蔡徐坤问他【在一起?】


  

陈立农发了几个省略号过来,回他,【在一起吃饭!!!】


  

蔡徐坤回了个意味深长的噢,看陈立农在对话框里用表情包炸毛。


  

一开始聊天叫着的坤哥,后来自然而然的回到了多年前习惯性的坤坤,再后来陈立农有天糗他,说看到有粉丝叫你菜菜,要不以后我也这么叫吧。


  

蔡徐坤欣然应允,说没问题啊,那礼尚往来我得叫你陈陈?


  

陈立农无语,说你这样我会以为你在叫范丞丞欸。


  

最后菜菜叫不出口,干脆就单字一个“蔡”的叫,倒是有种隐秘的亲昵蕴含其中。


  

一开始有意避开肢体接触,后来蔡徐坤试探着搭个肩捏捏脸,看陈立农适应良好的样子也就放下心。


  

尤长靖本来觉得帮助陈立农坚定分手决心自己任重道远,没想到活都被蔡徐坤抢了,陪吃陪聊自己什么都没落着,后来忍不住问陈立农到底什么想法,叫他别错把依赖当喜欢,更别利用蔡徐坤疗伤。


  

陈立农看他难得严肃,也认认真真回答,说自己是真的抱着想试试看能不能喜欢上的心情被蔡徐坤照顾,固然有依赖他帮忙走出过去的心思,但如果毫无感觉,一开始就根本不会选择接触。


  

双面胶尤长靖又不放心的跑去问蔡徐坤什么想法,蔡徐坤回曰,彼此适合相处舒服,继续发展看看也不错,倒是绝口不提自己惦记陈立农十几年的事。到了这个年纪,说适合远比喜欢可信度来得高,尤长靖心下稍安,也就不再忧心陈立农才出龙潭又入虎穴。


  

某天蔡徐坤为新歌去台里录制一个音乐平台的专访,采访结束拿到手机才发现黄明昊和那小花又上了热搜,视频里两个人看着规规矩矩,但同进一个门是明摆着的事实。蔡徐坤想黄明昊就算再蠢也不至于这个关头跟绯闻对象约火包,八成是一起去朋友家聚会被拍,很快就会澄清,心里也不免为陈立农忧心。


  

电话没几声就被接通,“喂?坤坤?”


  

“是我。你做什么呢?晚饭吃了没?”


  

“还没,正在煮面。你采访录完了没啊?”


  

“刚录完,你想吃什么,我……”


  

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传来陈立农一声痛呼,哐当几声巨响,不过几秒电话就被挂断,再打过去已是关机状态。


  

蔡徐坤吓坏了,也顾不得甩掉后头跟车的私生、狗仔,车停在小区外围,戴好口罩三步并作两步走进楼道。


  

开门,陈立农穿着睡衣挽着袖子问他,“怎么这么快就到ne,不会闯红灯了吧。”


  

蔡徐坤一把抓过来那只遮遮掩掩的手,手背红彤彤一片,两个透明的小水泡颤巍巍的趴在上面。


  

“还有哪受伤没?”


  

“没……就是手机掉锅里煮了,不能用ne。”陈立农心虚的不行,煮饭的时候分神是自己不对,何况电话打到一半就消失这种事,想想也够让人担心的,难怪蔡徐坤脸这么臭。


  

“真能被你给吓死。”蔡徐坤对着他手背吹了吹,“家里有烫伤膏吗?”


  

“没……”


  

“我去买。”蔡徐坤叹口气,重新戴上口罩,问他,“火关了吗?别把锅又烧着。”


  

“关了关了。”陈立农忙不迭回答。


  

最后收了蔡徐坤一记无奈的眼神,陈立农红着脸回去收拾手机残骸,乖乖在家等伤药送达。


  

本来只是两个人生活的小小细节,巧就巧在等蔡徐坤给陈立农上完药重新煮了点速食吃的时候,经纪人忽然打来电话说他进药店买东西后进入私人小区会面神秘女友的经过被拍了,那边放出的消息是,最近绯闻大爆的黄明昊买下了视频,打算拿这个重磅为自己分散热度,蔡徐坤想要拦截的话只能从黄明昊那边想办法。


  

在旁边听完全程的“神秘女友”陈立农:“……”


  

表情微妙,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的蔡徐坤:“噗嗤。”


  

他转头问陈立农,“怎么办?黄明昊买了咱俩的绯闻替他挡刀哎。”


  

陈立农咬着筷子,“等一下我就发微博帮你解释。跟他正面刚,完全没在怕的!自己乱搞就以为别人都跟他一样啊,真的si……”


  

蔡徐坤笑着摸摸他的头,不做评论,很快挂了电话。


  

不过半小时,蔡徐坤出入单身公寓还去药店买了不可描述之物的热搜就取代了黄明昊的,稳固占据实时第一。IKUN们见怪不怪,甚至开始下注这位嫂子能否超过上一任历时四个月的绯闻对象。


  

大家口中的“嫂子”一点也不急,跟蔡徐坤吃完饭,拿出备用机换了卡,两个人吃着水果沙拉看了部电影,等微博上几波人马辩的不可开交才开始编辑微博。


  

“想要哪一种声明你跟我讲,官方的,严肃的,凶巴巴的,还是什么,都可以!”陈立农抓着手机拍那一袋伤药的图,又拍了张蔡徐坤坐地毯上玩手机的侧面照,准备编辑文字的时候问他。


  

蔡徐坤只要想到黄明昊花了大价钱放出去的是他和陈立农的新闻就忍俊不禁,闻言回陈立农,“这么好笑的事,干嘛那么严肃。你发个搞笑版的呗。”


  

陈立农说好,然后吭哧吭哧开始打字。删删改改十分钟才发出去。


  

蔡徐坤打开微博一刷新。


  

@陈立农:??????我只是最近搬家忘了给各位媒体朋友们说,我只是做饭不小心烫到手拜托蔡徐坤帮我买烫伤膏,我只是跟朋友看个电影打个游戏,你们,为什么,都在讲,我是神秘女友???我不神秘,真的[doge][doge][doge]@蔡徐坤[伤药照片][蔡徐坤侧面照][手背的水泡]


  

蔡徐坤看着那一堆问号笑得不行,陈立农看他高兴也凑过来得意洋洋秀功绩,不想被蔡徐坤抓着手臂拉近距离,整个人几乎被抱进怀里,“神秘倒是不神秘,女友的话……”


  

陈立农呆呆的看着他的脸慢慢放大,心跳的飞快,手心都是汗水。


  

伸手刮了下他的鼻子,蔡徐坤拉开距离,坐回原位一脸淡定的补完后半句,“你也不是女生啊。”


  

陈立农脸骤然热起来,低着头装作刷微博,小声骂他,“蔡徐坤你很无聊。”


  

蔡徐坤但笑不语。


  

几天前两个人通电话时陈立农刚巧报备行程说要去温州做巡演收尾,蔡徐坤没问他为什么临时在温州加场,只翻了翻行程图回他,“抱歉啊农农,我那天有活动,恐怕不能去看你收尾演唱会。”


  

“干嘛suo抱歉啊,”陈立农笑他,“我又不是小孩,你不用那么担心啦。如果是怕回温州碰到黄明昊,那大概也不会,他好像还在跑宣传吧,唉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是怕你去见他。”蔡徐坤轻轻说,“我就是……挺想陪陪你的。”


  

如果电话那头是黄明昊,这时候一定已经说了几百字的甜言蜜语土味情话,这些陈立农通通可以免疫。可是当蔡徐坤的声音夹着电流淌进他耳蜗,只是一句斟酌之后小心翼翼的想要陪伴,就让陈立农忍不住鼻子一酸。


  

“农农?”


  

“啊,在。”陈立农若无其事的回他,“你忙完可以看我的饭拍啊,看看我表现的怎么样。”


  

“表现好了需要奖励吗?”


  

“你要奖励什么?”


  

“你想要什么?”优质的男朋友要不要。


  

“我……到时候再说吧,现在想不到。”


  

挂了电话陈立农不免有些怅然,转眼分手已经快一个月,自己出门少也没跟黄明昊见过面,连电话都没通过一次。说客的电话接了几波,后来也慢慢少了。大家都忙,连黄明昊本人都忙着聚会绯闻,其他人又怎么会锲而不舍的挽留这段感情呢。


  

到底是觉得分开突然,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回头成了妄想,却也不甘草率的了结,思前想后还是在他的家乡唱一首送给他的分手礼。尽情的怀念,去哭,去不舍,去喜欢,而后,同旧事划清界限,认认真真的考虑未来的路要怎么走。


  

他不会仅仅因为一段失败的感情就否认自己爱人与被爱的可能性。


  

或者说,如果没有一个像蔡徐坤一样重新走近他的人,也许最适合独自舔舐伤口的他的,真如醉话一般是娶妻生子,过普通人的生活。


  

兜兜转转,还是绕回最初的那个人。


  

“农农……”


  

他睫毛扑簌几下,原本哭红的只有眼睛鼻子,这下脸颊也红了起来。


  

这个吻是这一个月以来,两个人最亲密的接触了,但他根本生不起拒绝的念头。


  

抱着蔡徐坤沉默了一会儿,问他,“你吃晚饭没有啊?我知道有家店很好,带你去?”


  

“好,别吃辣的了,不然明天你嗓子该受不了了。”蔡徐坤看他简单收拾了下包包就准备离开,“不用换衣服吗?”


  

“仄是私服。”陈立农笑笑,提了包拉着他往外走,“我唱歌之前就换ne。”


  

身上穿的是他第一次见黄明昊妈妈的时候穿的衣服。那时候拉着黄明昊问了几百次自己的穿着合不合适,想穿这身衣服把歌唱给他听,他会听懂里面的意思。


  

陈立农划着手机皱眉头,演唱会结束不过一个小时,#陈立农 苏州河##陈立农泪崩##陈立农 黄明昊##我的CP be了##为爱豆的演唱会哭花了妆#都挂在热搜上,底下说什么的都有,黄明昊粉丝跑来私信他说话不要模棱两可的给黄明昊招骂,他家粉也闹的厉害这会儿还一片哭声。


  

这人一紧张就习惯咬筷子,蔡徐坤给人夹了一筷子菜,劝他,“先吃饭,等会再看。”


  

陈立农点点头,目光还是停留在手机页面上,蔡徐坤想了想干脆把手递到他眼前。


  

“手机先放我这。”


  

陈立农抬头无辜的眨眨眼,蔡徐坤不买账,冲他挑眉。


  

“好嘛。”悻悻的上交手机,不过没多久手机铃声就响了,只好又从蔡徐坤那里拿回来接电话。


  

“喂?阿俊?”


  

“啧啧,陈立农,男儿有泪不轻弹欸。”那边仍是四平八稳的语调。


  

陈立农对林彦俊这张嘴算是无语了,“有事没,没事挂了。”


  

“欸,先别。”林彦俊又问他,“你今天这什么意思?宣布分手?”


  

“嗯,告别仪式。”


  

“挺好的。再不要过几个月告诉我你俩又和好了,这次闹这么大还和好,你就别给我说了,因为我可能会忍不住想骂你。”


  

“不会啦。”陈立农赶紧表态,“这次是真的真的结束了,我保证。”


  

“那你和蔡徐坤是怎么回事?一个多月了吧,你该不会……”


  

电话声音本来就不小,蔡徐坤听得一清二楚。陈立农心虚,把电话换到离蔡徐坤远一些的左边,着急忙慌打断他,“啊那个!林彦俊!你那个综艺什么时候播?”


  

林彦俊顿了顿,忽然倒吸一口气,“喂,你别给我讲你刚离别仪式结束现在就跟蔡……”


  

“我知道了我明天就去看。我吃饭呢,下次,明天再说,我明天call你啊,拜拜。”眼疾手快挂断电话,陈立农埋头苦吃,暗自祈祷电话内容没被听到。


  

“哎,陈立农。”


  

“啊?”心虚的声调。


  

“干嘛不给林彦俊说,我很拿不出手么?”


  

什么乱七八糟拿不拿的出手的,陈立农听着耳边的笑意尴尬的不行,干脆装听不见。


  

气氛正微妙手机又响,还以为是林彦俊贼心不死跑来追问,接起来气势汹汹打算开怼,下一刻带着哭腔的熟悉声音就给了他当头一棒。


  

“农农……”


  

电话那头是抽泣的男声,两个人分开以后第一次正儿八经通话,陈立农把手机拿下耳边看了一眼,发现他是用妈妈的手机号码打来的,难怪没被拦截。


  

下意识看向蔡徐坤,整个人脸色难看不知作何反应。蔡徐坤难免失落嫉妒,却还是收拾心情强打精神摸摸他的头,温声道,“你好好跟他聊,我去车里等你。”


  

正欲转身离开却被人牢牢抓住手。


  

回头,陈立农仰着脸看他,满眼的依赖。


  

“不用出去。你不是说想多陪陪我吗……”


  

一霎春暖花开,蔡徐坤牵着他的手坐回旁边,把他那只手包进双手掌心,“好,陪你。接吧。”


  

那头早听到这边的动静,陈立农开了免提,轻轻问他,“找我有事吗?”


  

黄明昊原本想好的挽留被刚才两个人的对话击的粉碎,沉默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我妈说很久没见,很想你,我也好想你,农农,回家吧,好吗?”说着又哽咽起来,带着乞求,“我去接你好不好?”


  

陈立农的眼泪直接砸下来,心里骂自己不争气,还是尽力保持平静。


  

“叫阿姨多注意身体,我这次时间赶,不能去看她,以后一定会去,也会和她继续联系。”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他不想因为他们感情的结束把黄明昊家人对他的好全部抹杀,也觉得黄明昊这招真是够狠,“就算我们分开了,你的家人还会是我的家人,你的朋友也还会是我的朋友。分开的……只有我们。”


  

“农农,我求你回来吧,你让我一个人怎么生活……”黄明昊没法形容此刻内心的惶恐,他一直觉得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一辈子,他还有很多机会去挽回,去把他的爱人找回来,所以陈立农冷淡的时候他没哭,陈立农搬空了行李却把14枚戒指留在家的时候他没哭,看到蔡徐坤在朋友圈变相的炫耀他没哭,却在看到饭拍的《苏州河》以后哭的不能自已。


  

他的爱人说,那是礼物,是最后一份礼物,是终止。


  

直到那时候他才明白一直以来自己的自负多离谱。


  

“你不要我了,我怎么再花十五年去爱一个人?”


  

陈立农被他短短几句话击溃心理防线,把脸埋进掌心,克制不住的发抖。


  

你既然那么宝贝过去的十五年,为什么要和别人一起破坏它?


  

你舍不得过去青涩的十五年,难道我的时光就都是凭白偷来,输了也不觉可惜吗?


  

脑子里一万句质问打转,半个字也说不出口。


  

蔡徐坤心如刀割,抬起他的脸帮他轻轻擦泪,一言不发。


  

陈立农一直不答,黄明昊沉默一阵,忽而哑着嗓子问他,“你还爱我吗?”


  

陈立农反问,“你呢?你爱我吗?”


  

那边回答的果断,“我爱你啊,我一直都爱你。从16岁认识你,到现在,我只爱你一个……”


  

“那明天我们就回台湾结婚,好吗?”


  

蔡徐坤揽着他肩膀的手骤然收紧,大脑一片空白,却还克制着自己放轻力道。


  

这次黄明昊态度更加坚决,“好,好,我现在去接你回家,我们订好机票,明天一早就走,行吗?”


  

陈立农笑了。


  

“你看你这个人,明明就不愿意,为什么要难为自己?你爱自由胜过爱我,为什么要为了我放弃自由?”


  

“农农,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我想和你结婚,和你公开,我们忘掉这次不开心的经历,结婚以后好好生活好么?”


  

“不可能了。”


  

半晌,陈立农听见自己平静的声音。


  

“我不想勉强你结婚,也不想勉强我自己接受你,重新和你在一起。”


  

“《苏州河》是我为你唱的歌,离别礼你收到了,就不要再找我了。”


  

“黄明昊,我不喜欢你了。都结束了。”


  

说完这些话身上像卸了几斤的重担,心里空了一大块,五脏六腑却都觉得轻快起来。


  

陈立农把挂断的电话放进蔡徐坤手里,只觉得手软脚软浑身乏力,靠在他身边好半天才有点精神,打了通电话而已,脸色却寡淡的像是大病初愈。


  

蔡徐坤心疼他,但怎么也是要有这一遭的,结了账拉着人坐进车里要送他回酒店休息。


  

陈立农坐进车里才缓过来,又说不想回酒店,想让蔡徐坤带他去江心屿。


  

蔡徐坤顺着他,开导航走了一个多小时,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多,周围灯光还亮着,却早已过了卖票时间,大门紧闭。


  

陈立农透过车窗一眨不眨的看两边景致,这儿是他第一次来温州时,黄明昊带他来逛的地方之一。


  

“下去走走吗?”蔡徐坤问他。


  

“好。”


  

于是两个人一起走在景区外围的人行道上,灯光不是很亮,偶有行人也都神色匆匆,互相不会打量。


  

陈立农低头看了看地上的影子,忽然拉了下蔡徐坤的手。


  

“坤坤,你背我吧?”


  

“啊?”


  

“我最近有瘦一点啦。”


  

蔡徐坤这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笑着解释,“我刚没听清,不是那个意思。”


  

把人稳稳当当的背在背上,蔡徐坤沿着小路慢慢的走,一步一个脚印,不急也不徐。陈立农瘦的过分,也不知道这一次失恋掉的肉什么时候才能再养回来。


  

“今天唱歌之前,我都想好这是最后一次哭ne。”


  

“嗯。”


  

“但刚刚还是没忍住。”


  

“表现不是很好,但还算听话。”蔡徐坤说,“答应你那个奖励,勉强可以给你。”


  

“怎么能是不好呢?”陈立农凑到他耳边说话,甜甜的香水味道把他整个人包裹起来,“我要奔向新生活了欸,那是解脱的眼泪,幸福的眼泪。”


  

“真的?”斜睨一眼。


  

“……”小狗一样蹭蹭他的脖子,“好嘛,还是有一点难过啦,只有一点点而已。他都哭了欸,我最受不了他哭啊,从以前开始就仄样。”


  

蔡徐坤忽然停住脚步,偏头问他。


  

“那我哭呢?”



  

一个月后。


  

近段时间陈立农三个字在热搜榜常驻,转型期怕败路人缘工作室还花钱撤了好几次。倒也怪不得别人,正主分个手轰轰烈烈,现在谈个恋爱也压根没打算遮掩,不被当瓜吃才怪。


  

陈立农一首神仙落泪的《苏州河》被捧上热搜,原唱薛凯琪跟他早年录综艺就熟识,当时就隐约发现他和黄明昊不对劲,如今看关系交好的弟弟翻唱自己的歌也忍不住点赞转发评论一条龙。


  

同天凌晨,#蔡徐坤背陈立农#横空出世,有网友在温州江心屿景区外街道边偶遇两个人,目睹蔡徐坤背着陈立农走了一条街才把人放下,附了高糊抓拍。


  

一石激起千层浪,黄明昊因着这段时间的绯闻和陈立农一首《苏州河》被标渣男属性,NANA终于找到反击手段,立马把女友换过几任的蔡徐坤和刚唱完分手情歌立马和前队友勾勾搭搭的陈立农拉出来死踩,这一下农糖和IKUN也不乐意了,一方说黄明昊劈腿几年前都有风声,陈立农分手哪怕一分钟都有权利开展新感情,另一方说蔡徐坤上次给陈立农买药那事被遛就是拿来替你家洗绯闻的吧你还有脸在这叭叭叭,一时间三家撕的不亦乐乎。


  

CP粉夹在中间瑟瑟发抖,昊坤粉人微言轻,超话日常洗脑正主是情人不是情敌;农坤粉冷了多年一朝翻身农奴把歌唱,刚出道那阵子原本他们才是大势,后来硬生生被贾农家打压成了限定CP,这会超话形势一片大好,大粉图文日常产出;贾农粉刚脱粉的脱粉毕业的毕业,近来元气大伤天天以泪洗面,倒是有个小姐妹发现问题所在。


  

【@Justinong:日麻哟我西思空寂。记得十年前的热搜吗?#hmh背cln#如今#cxk背cln#,我真不想知道这十年发生了什么。而且你们看看当时的视频和现在的图片。人行道,路灯比较暗,凌晨,人少,嗯,除了主人公换了一个……那个n到底在想什么啊啊啊啊啊别告诉我找替身啊我不听鬼故事的】


  

陈立农小号刷到这条失笑。


  

什么替身,蔡徐坤那个人会甘心当别人的替身?他想要的是覆盖吧。


  

覆盖掉他过去十五年和黄明昊的全部回忆,把所有难忘的变成他和自己的,这才对吧。


  

前几天黄明昊在自己演唱会以后第一次发微博,没带图片,只发了几个字。


  

【@jjjustin0219:那年今日】


  

陈立农看到以后特意去看手机日历,才想起换了新手机那些备注都消失不见了。


  

黄明昊喜欢仪式感,骨子里就爱浪漫,他手机的日历底下备注全都是他们的纪念日。第一次接吻,第一次做,确定关系,见家长,双方家长聚会……多的数也数不清。所以以前平淡的日子,发现哪一天是纪念日都会让两个人开心很久,变着花样一起庆祝。


  

现在身边没了那个人撒娇要礼物要纪念,他确实记不得是什么日子了。看着日期回想,猜测大约是交往第三年第一次两个人单独出去旅游的时间,那时候被范丞丞他们调侃是去度蜜月,没想到十多年都过去了,到底也没能拥有一个真正的蜜月。


  

黄明昊微博一发,CP粉联系到21年有人拍到疑似两个人日本度假的照片,顿时又跑去陈立农的私信一片泪目,纷纷乞求陈立农分手的话也请继续做朋友、做家人。


  

蔡徐坤知道他被黄明昊这一波回忆杀弄的心烦,白天见面的时候没说什么,晚上打着电话睡觉,陈立农都快睡着的时候突然听见电话那头小声说。


  

“农农,我唱首歌哄你睡觉吧。”


  

陈立农还在和睡意挣扎,就听到那一首熟悉的《苏州河》。


  

蔡徐坤声音本来就酥,跟他说话的时候温柔,夜晚小声唱歌更软和。


  

“爱只是爱,伟大的爱情到头来也只是爱。碧空尽的深处谁也不曾存在,追怀追怀,还逃不过要置身事外……”


  

“偶遇而来互相依赖,河上的船儿总不能永不离开。蜿蜒的泡影到底离不开,人山与人海,无奈浪淘一浪又一浪,也不过只为一次澎湃……”


  

不是原唱的怅惘,更不是他的决然,陈立农第一次发觉原来这首歌也可以这么温柔,温柔的让人想哭。


  

他把心意藏进歌里,和黄明昊一起丢进废墟,现在,有一个人捧着他缺失的空白,在深夜静悄悄的把全部爱意送还给他。


  

蔡徐坤以为他睡着了,难得任性,唱那一首他送给黄明昊的歌。


  

陈立农把被子蒙过头顶,怕异样的呼吸和泣音被他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却还是透过被子传进来。


  

“喜欢你以后我一直都装的很大度,其实不是,我这么小心眼,你十几年前就了解吧。每次你提到他,我都忍不住嫉妒。你的歌就应该全部都是唱给我的啊?为什么《苏州河》要属于他呢。那些你唱过的,不管是甜的苦的,我一首都不想让给别人。”


  

平常总对他说有耐心,可以等,慢慢放下的蔡徐坤,根本还是从前那个骨子里霸道的急脾气。陈立农躺在床上想象蔡徐坤唱歌的神情,不知不觉睡着了。


  

两个月过去,陈立农给自己的期限快到,这几天总想着一定要抢先给蔡徐坤一次有纪念意义的告白,为此知乎贴吧搜了不少app,也去跟尤长靖林彦俊他们商量,都没找到什么适合的办法。


  

正和尤长靖聊着烛光晚宴玫瑰花这等俗套桥段的可能性,思绪就被敲门声打断。胡先煦终于杀青,在家歇了几天就来看看光速恋爱的陈立农精神状态如何。


  

“嗯,比前阵子胖了点儿。”胡大妈见着他挺高兴,两个人吃着零食坐沙发上看电视闲扯,换着换着就看到黄明昊的戏。陈立农无所谓,认认真真看剧情,胡先煦辣眼似的夺过遥控器调台,“人模狗样,倍儿闹心。”


  

陈立农反过来安慰他,说,“我跟他没关系了,以后你也别老抓着他不放了,要干嘛就随便他,你当不认识就好。”


  

胡先煦听了这话问他,“你当时和他和蔡徐坤不都是一起的吗?怎么当时就挑中他了,和现在这位绕这好一大圈,也不够折腾的。”


  

“我下决心跟黄明昊在一起,是因为他送了我一个礼物。”陈立农咔擦咔擦吃薯片,仓鼠一样,“有天我跟他在后台聊天,说起来我爸小时候送我一个变形金刚,是他给我的唯一一个礼物,后来弄丢了。其实当下是聊天随便说起,结果过了几天,我就发现床头摆了一个盒子,里面是那个变形金刚。黑色,初代的,我知道那个已经绝版很久,很难买到,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找来送我。原本一直犹豫走这条路对不对,和他在一起能不能坚持,那一下才下定决心。”


  

“感觉,如果一个人,你随便说的一句话他都费尽心思的去实现,那就在一起吧,不管结果如何,喜欢他一定不会后悔。所以哪怕现在结局不美好,我也没后悔,曾经是真心的,就好了。”


  

“那那个变形金刚呢?你留他家了?”


  

“没,现在在我仄。他送我的就带了这么一件,总觉得留个念想。”


  

“还留呢?蔡徐坤也不跟你生气。”胡先煦说,“扔了吧不然。”


  

陈立农本想反驳,又忽然记起蔡徐坤那天以为他睡着说的那些占有欲满满的话,叹口气点头,“也是,该扔了。下次出门就去把它丢掉。”


  

等胡先煦走了就从柜子里把那个变形金刚拿出来,最后细细打量一遍,转手摆在鞋柜上,等下次出门和垃圾一起带走。


  

晚上和蔡徐坤视频,他前段时间刚发新歌,这几天采访杂志都频,好在都在北京,不用飞来飞去赶行程。


  

蔡徐坤听他说今天和胡先煦聚会的事,就问他现在是不是一个人在家,陈立农觉得好笑,镜头换成后置把每个房间里外扫了一遍,调侃,“要不要我打开衣柜给你看看里面有没有人?”


  

蔡徐坤正准备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就看到鞋柜上那个醒目的变形金刚。


  

“怎么从柜子拿出来摆在那了?”


  

“打算丢掉。”


  

“丢掉?为什么啊?”蔡徐坤一脸懵逼,已经开始检索自己最近有没有说错话做错事惹陈立农不高兴。


  

“我搬家的时候除了仄个,其他黄明昊送的东西都没带。本来觉得留个纪念,今天跟先煦聊起来,还是觉得丢掉比较好欸。放着也没什么用,就丢了吧。”


  

蔡徐坤一头雾水,消化了两三遍也不懂他的意思,“你说那个变形金刚是黄明昊送的?”


  

“是啊。”


  

“他什么时候送你的。”


  

“交往之前送的……应该是19年吧。”


  

“他怎么送你的?当面给你的?”


  

“放了一个黑色盒子在我床头。我当时在干森莫……洗澡吧好像,之前他在我房间玩手机,等我出来他已经走了。我打开盒子看到变形金刚,仄个好像只跟他讲过。”陈立农莫名其妙,“怎么问仄个?”


  

“农农,你现在好好想想,当时你有没有在盒子里看到一张纸条?一张粉色的便利贴,上面写了字。”


  

陈立农看他面色严肃也紧张,细细回想,这事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当时的点滴细节都记得分明,“没有啊,我不知道有粉丝的纸条。”


  

“你跟黄明昊说你爸爸送你玩具,是不是在后台,当时我也在的那一次?”


  

点点头。


  

许久,蔡徐坤凝重的表情一点点变轻松,直到最后笑了起来。


  

“蔡徐坤你很吓人欸!到底在讲森莫啊?”陈立农抓狂,“那变形金刚到底怎么ne?”


  

“你还记不记得,你搬家第一天我给你打电话说的那段最难忘的失恋。我说我听到我喜欢的人给追他的男生说他想要的东西,所以拜托了好多朋友,找了很多地方买到,又不敢给他,只能写了张纸条,放在他看得到的地方,希望他来见我。”


  

“可是第二天,他就和那个男生在一起了,我也就失恋了。”


  

“陈立农,我故事里的那个人就是你。”


  

这话仿佛一记重锤,陈立农耳边嗡的一声,脑子空白了一瞬,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屏幕里蔡徐坤笑着的面庞。


  

“我当时不敢看你和他亲密,所以在后台装睡,听到你说起那个变形金刚,就想一定要为你找到。我好不容易出道,每一步都畏手畏脚,一直喜欢你也不敢说。那时候看你跟他越来越好,我不甘心,想着怎么也要争取一下。所以拜托美国的同学找到它,寄过来,选了个黑色的盒子把礼物放进去,然后拿了沓粉色的便利贴,浪费了几十张才终于写好。”


  

“我写,‘新年礼物。今晚可以来找我么?我有话想和你说’,落款是坤。这么多年了,那天的事我还都记得清清楚楚。我把盒子放在你床头,没多久你就回宿舍了。我在房间里等了一晚上,不停的刷新微信,没有收到你的信息,也没有等到你。”


  

“我紧张了一夜,想会不会出了差错你没能看到它,第二天就看范丞丞起哄你和黄明昊,你红着脸没反驳,我心想这就是拒绝的意思吧。”


  

“前段时间在你家看到它我还很感慨,想着当时如果再勇敢一点,再厚脸皮追一下,也许不会浪费这么久。”


  

“就是没想到,原来你根本就不知道那是我送的。你也没有拒绝我。”


  

“我在想,如果当时没有这个误会,说不定你早就是我的了。对不对?”


  

陈立农脑子乱的厉害,不知道一个小小的玩具怎么会牵扯出这么多。


  

这一晚上什么也没听进去,思绪都飞在云上,飘飘忽忽的抓不住。好歹应付了蔡徐坤挂断电话,坐立难安,随便套了件外套就冲出门,开车往黄明昊家赶,也没管时间已经十一点多。


  

路上把那人的电话从黑名单拖出来打过去,只说了声现在去找你有事问,那头兵荒马乱一阵子不知道在干嘛,一迭声的应好。


  

站到熟悉的家门前才觉得一脑袋热血冷了点,敲门进去,黄明昊没半点刚醒的样子。陈立农怕留久了徒生事端,鞋都没换,坐在沙发上组织语言,差点被黄明昊灼灼的目光盯个对穿。


  

环顾家里,少了一人份的东西到底冷清了点,烟灰缸是满的,酒柜也空了不少,卧室看不到,餐厅客厅却都透着一股萧索,也不知主人多久才回来住一次。


  

“农农,你回来是……”


  

“我来是想问你,那时候那个黑色的变形金刚,真的是你送我的吗?”


  

陈立农看着黄明昊的神情由期待变成灰败,心已经凉了一片。


  

“黄明昊,我不想最后回忆起我们的过去,里面还带着欺骗。所以我来找你,只是想听你对我讲真话。”


  

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下楼,车也不想开,就在小区里漫无目的的游荡。


  

他和黄明昊在一起的初衷不是为那一份礼物,可一朝知晓自以为最宝贵的纪念居然只是个谎言,他心里还是憋着一股气。


  

那个为他随便一句话遍寻所想的人不是黄明昊,当年那个自己决心要一条路走到黑的瞬间竟也毫无根据。


  

黄明昊说他怕当时的自己会因为那份礼物动摇,所以趁他还没发现礼物索性把纸条拿走扔了,自己被感动的不轻,阴差阳错同他把暧昧转化为爱意。误会越来越大,黄明昊就更不敢说,当时蔡徐坤冷眼旁观,居然也没再提起这件事,秘密得以封尘。


  

人就是这么奇怪的生物,当年无数次回答黄明昊,说就算没有那个变形金刚也会和他在一起,现在真的知道一切始于乌龙,也开始忍不住质疑当时的心意,如果当年自己看到了蔡徐坤的纸条,会答应他吗?还是继续选择已经很有好感的黄明昊?


  

如果他选了蔡徐坤,现在又会怎样?


  

也许一起成长的路上,蔡徐坤会和黄明昊一样禁不住诸多诱惑,也许当时不够勇敢的蔡徐坤会选择放手发展事业,也许他们能顺利抗住时间的考验,现在依旧彼此珍惜……


  

面对这无数的可能,心里的念头却渐渐清晰起来。


  

好想,好想去见蔡徐坤。


  

于是转头,就在不远处的长椅上看到那个人。


  

“坤……坤?”


  

蔡徐坤看他被惊到的样子发笑,扬扬自己的手机,“听你电话里不太对劲,就看了手机下定位。大半夜还往外跑怕你出事,所以赶来看看。”


  

陈立农不知道这个人在楼底下等了多久。


  

不知道他抱着怎样的心情,等着自己喜欢的人从前男友的家里出来。


  

就像他不知道十五年前的蔡徐坤,是怎样焦灼的等了在隔壁宿舍和黄明昊交颈而眠的陈立农一整晚。


  

怎样在第二天发现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时收拾好全部的心情。


  

怎样才能在十五年后,他分手第一时间陪他振作。


  

怎样等待,等待,一直等待。


  

“回家吧。”蔡徐坤站起来朝陈立农走过去,北京的夜晚照旧没有一颗星星。


  

陈立农忽然迈步向前走去,他走的很快,拥抱的冲击力甚至把蔡徐坤撞退了几步。


  

然后他红着眼圈,捧住蔡徐坤的脸,侧头去亲吻他。


  

他吻的很用力,眼泪打湿相贴的面颊,舌尖探进那人的嘴唇就被反客为主。


  

蔡徐坤等这一个吻等了十五年。


  

陈立农比他任何一次想象中都甜,都美好。


  

他们吻了很久,恨不得在这一次亲吻中补偿错过对方的所有心意。


  

吻到腿软也不舍得放开蔡徐坤,被他抱着吻干眼泪,嘟嘟囔囔的抱怨,“蔡徐坤,你仄人送完东西不会发个微信问问啊?”


  

蔡徐坤只是笑,觉得过去所有遗憾同这一刻的幸福相比实在算不得什么。


  

“现在是不是对我很愧疚?实在觉得对不起我的话,那你以身相许怎么样?”


  

逗人开心的话问出口,却得到毫不犹豫的回应。


  

“好。”


  

这下惊愕的人变成蔡徐坤。


  

陈立农亲他一口,依旧是十八岁笑眼弯弯的模样。


  

“我想和你,以结婚为前提开始交往,你愿意吗?”


  

“欸?所以你已经见过他爸妈了吗?”


  

“嗯,前面不是跟你说去深圳了吗,你以为只是去他家那边旅游一阵子哦。”


  

“我哪想得到你们那么快啊,也太快了吧!”


  

“是有一点……但是也还好吧……”陈立农看着镜头里尤长靖瞪大的眼睛解释,“我也不知道多久才是正常啊,我和黄明昊那时候交往三年才跟家里说,现在情况又不一样……”


  

“那他父母也同意哦,他之前不都找女生的吗。”


  

“我们刚出道的时候不是很乌龙的互相喜欢都没说嘛,好像那时候他就有给他妈妈说过,之前又给家里说等了我很多年什么,所以他爸妈接受起来就还算比较顺利。”


  

“见过家长,下一步是不是该结婚了?”


  

“啊?”视频里的人立马皱成包子脸,“太快了吧!这还不到半年欸。”


  

“你不是说你们现在的相处模式就很像结婚以后过日子吗,那干脆就结啊。”


  

“那也……”


  

“欸,当时你催黄明昊结婚急的很,可不要告诉我现在倒是恐婚了。”


  

“我不是恐婚……我是……”陈立农有气无力的接话,“我也说不清。可能是怕他明明不愿意,结果因为黄明昊的前车之鉴,装作情愿的样子答应我。所以还是不要说了,这种事交给他决定会比较好吧。”


  

“这样啊……”尤长靖若有所思。


  

陈立农万万没想到尤长靖这个间谍是被蔡徐坤派来打探消息的,跟他视频不过半个月后的某天,北京刚入秋,就被范丞丞一通电话叫过去让接蔡徐坤回家,说是偶然遇到多喝了几杯,蔡徐坤非要他去接。


  

陈立农当时刚跑完通告还没来得及卸妆,随便换了身休闲服就往给的地址赶。


  

推门进去,包厢里黑漆漆的一片,不小心踩到什么,头顶有礼花爆开,伴随着一阵欢呼尖叫声吓了他一跳。紧接着,就看到蔡徐坤推着蛋糕在一堆人的簇拥下朝他走来,他的朋友同事围在两边拉小礼炮,每个人都是笑着的。


  

定睛一看,才发现蔡徐坤穿着黑色西装,领带袖扣一应俱全,头发向后梳着露出额头,笑容里难得有几分忐忑。


  

心里有个猜测在慢慢发酵,于是接下来,单膝跪地,婚戒,一切都顺理成章,听到他问他。


  

“陈立农,我们结婚吧。”


  

那天晚上陈立农过的晕晕乎乎,第二天从兴奋中回过神来居然只记得三个画面:蔡徐坤求婚时的表情,蛋糕车旁边哭的稀里哗啦的尤长靖,从晚上回家就被压到床上直到早晨见到蒙蒙亮的天光才终于睡着。


  

2033年9月30号的凌晨,陈立农一条动态炸瘫了新浪微博服务器。


  

@陈立农:我到今天才知道,结婚可以是很简单的。有个人告诉我,不用那么多铺垫,只用一枚戒指就可以了[图片][图片]


  

两张图片,一张是无名指戴着戒指的左手,一张是求婚当晚蛋糕车和朋友们的合影,但求婚的另一位主人公却始终没有公布身份。


  

程序员半夜被叫起来任劳任怨的赶工,也阻挡不了吃瓜群众在豆瓣八组热切讨论的心情。


  

贾农粉求神拜佛祈祷正主破镜重圆,农坤粉觉得这波稳了就看蔡徐坤什么时候回应,并开始集体搬迁去隔壁坤农超话,其他冷CP不甘示弱纷纷赶上,表示说不定就HE了呢万一真见鬼了呢。


  

等啊等,等了三天蔡徐坤还毫无反应,这下全网都慌了。


  

不知道哪个缺德的跑出来放假瓜说陈立农找了个圈外白领结婚了,预备婚后就退圈,这一下可没把粉丝吓半死。于是等第三天蔡徐坤终于出来官宣的时候唯粉居然也格外感恩,留言说只要陈立农别退圈一切都好说。


  

10月3号,歌手、演员陈立农的三十三岁生日当天。


  

@蔡徐坤:互相陪伴,彼此尊重,一生忠诚。[图片][图片][图片]


  

陈立农紧随其后点赞并转发微博。


  

@陈立农:永远相爱//@蔡徐坤:互相陪伴,彼此尊重,一生忠诚。[图片]...


  

三张配图,一张是双方家庭聚在一起的全家福,一张是两人拿着结婚证在台湾户政单位登记处的照片,最后一张是之后享誉多年,被称为“最帅证件照”的结婚证照片,红色背景里,蔡徐坤和陈立农穿着白衬衫,微笑的弧度都是幸福的味道。


  

号称“十鹿并轨”的微博服务器再度风雨飘摇。


  

范丞丞拿备用钥匙打开黄明昊家门的时候差点报火警。


  

酒瓶摆了一桌,烟味浓的辣眼,刺鼻的呛人,空调开到18℃冻得仿若冰窖,黄明昊就坐在地上抽烟,也不怕火星掉下来把地毯烧着。


  

从蔡徐坤陈立农发微博晒结婚证开始他就疯了,关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最后还是陈立农跑到物业处刷脸拿到了备用钥匙交给范丞丞他才能赶来“救人”。


  

范丞丞知道他心里难受,也不多说,拿起桌上没喝完的酒对着嘴灌了一口,问他“后悔不?”


  

黄明昊不说话,把烟拧了继续喝酒。


  

“你就作吧,你把自己折腾成这副鬼样子陈立农就会回来?人家新婚燕尔,现在忙着办婚礼,婚礼完蜜月过年一条龙。”范丞丞说,“你也别要死要活的,他都可以,你有什么走不出来的?你看看你把家里弄成什么样了?这是他住过的地方,你就非要一点点毁了才甘心?”


  

“你说他怎么就那么狠心呢。”黄明昊哑着嗓子喃喃了两遍,“只剩我一个人的家,和一首我不敢听第二遍的歌,这就是他留给我全部的东西,我只剩这些了。”


  

“整整十五年啊……说忘就忘了。以后,以后只有我记得那十五年了,是不是?”他苦笑,笑着眼泪就流出来,“我到底没抢过蔡徐坤。”


  

范丞丞听他回忆这些年和陈立农生活的点滴,看他献宝一样展示手机相册里存着陈立农的照片,叹息一声,不知道怎么短短半年事情就都乱了套。


  

临走前,他把口袋里的盒子掏出来放在黄明昊眼前。


  

那是陈立农33岁生日前黄明昊快递寄到陈立农家的,黄明昊送给他的第十五份生日礼物。


  

“他托我还给你,让我转达说……”


  

“说什么?”


  

“他说,等你遇到真正想结婚的人,只用一枚戒指向他求婚,就够了。”


  

黄明昊眼里仅存的光黯下来,碎成一片焦土。


  

一月二号,两个人的婚礼订在上海的某个剧院,亲友同事来了不少,全程拒绝任何赞助和媒体拍摄,嗷嗷待哺的粉丝们等了一整天才等来蔡徐坤微博上发的九宫格照片。


  

从剧院左右长廊两端在所有人注视中走向对方的剪影,走向主婚台时十指紧扣牵起的手,致辞时面对面凝视对方的笑中带泪的眼神,以及最后虔诚亲吻时微微扬起的嘴角。除了几张婚礼现场图,剩下大都是挑选出来的结婚照,其中有一张被大厂女孩拎出来轮了上亿条转发。


  

陈立农穿着渔网衣蓝外套,头发染成棕青色烫了中分,蔡徐坤穿粉色衬衫系灰兔耳领结,梳着乖乖巧巧的瓜皮头,两个人各抱一个大相框,遥遥看着对方微笑。


  

蔡徐坤怀抱的相框里,是十七岁笑起来眼睛会消失的粉衣陈立农,陈立农手边的相框中,是十九岁眼睛里野心忐忑并存,美的张扬的蔡徐坤。


  

婚礼第三天,陈立农在自己的微博上放出了时长五分钟的婚礼片段剪辑。


  

四周的一切都是黑暗,忽而有追光追着两个沿长廊一步步向对方走去的人。剧院的回响大而悠远,歌曲前奏一出黄明昊就手抖到险些拿不住手机。


  

“我只是渔火,你是泡沫,运河上的起落,惹起了烟波……”


  

他看着陈立农面带笑意的唱着那首曾让他在温州泪流满面的歌,看着他们在唱到“爱只是爱”时温柔牵起对方的手,听着他们配合默契的和音,合拍的声线,直到最后,灯光亮起,在满堂宾客的掌声中静静的对视。


  

他听到蔡徐坤用最温柔的声音说出对他来说最残忍的话,他看到蔡徐坤拉着他心爱的人问。


  

“以后《苏州河》也是属于我们的回忆了,好吗?”


  

然后亲手送出诀别礼物的陈立农笑着,轻轻点头说好。


  

一瞬间强烈的窒息感涌上心头,黄明昊忍不住失声痛哭,而视频还在继续播放着。


  

两个人为对方戴好戒指,蔡徐坤紧张到手抖的样子甚至有些好笑,互相亲吻时旋转的镜头和持续的掌声都昭示着他们的幸福。


  

背景音是两个人的婚礼致辞。


  

“我今年三十五岁,很幸运的,和二十岁那年就想共度一生的人结婚了。因为胆怯,因为误会,我们的故事推迟了十五年,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今后的五十年,可以把过去的回忆都变成属于蔡徐坤和陈立农的独家记忆。”


  

“十七岁的时候我来到大陆,第一个喜欢上的人就是以后陪我到七十岁、八十岁、一直到一百岁的人。那时候我们一起长大,以后也一起变老。过去、现在、未来,像我们的约定一样,互相陪伴,彼此尊重,一生忠诚,永远、永远的相爱。”


  

视频结束,画面回归冰冷的黑。


  

黄明昊抬手遮住眼睑。


  

没有了……


  

陈立农的依恋给了蔡徐坤,包容给了蔡徐坤,任性给了蔡徐坤,撒娇给了蔡徐坤。他全部的爱情,他的婚姻,他的人生,全都属于蔡徐坤。


  

陈立农送给他唯一的礼物,现在也没有了。


  

从今往后,《苏州河》再与黄明昊无关。


  

@jjjustin0219:你在吗 你要幸福啊


  

陈立农在首页刷到这条微博的时候评论区已经被那些曾经希望他们永远在一起的女孩子们攻占了,他看到无数人在底下艾特自己,发着流泪的表情替黄明昊转述那一句不敢说出口的“我想你啊”。


  

但他无端感觉到那个人终于开始释怀了。


  

这样就好。


  

某天他也会恍然发觉,也许彼此并非良配。


  

释然间,后背覆上温热的胸膛,脖颈被吮吻,蔡徐坤将醒未醒的声音听在耳里倒像在撒娇。


  

“在看什么?”


  

“随便看看。还早,再睡会吧。”结婚是个体力活,昨天两个人迎来送往忙到晚上才回新房,饿的前胸贴后背,随便吃了点东西就洗洗睡了,几乎是沾枕头就着。


  

“不睡了,”那双手探到他身下,三两下就叫他软了腰任人搓圆捏扁,手机脱手砸在地板上发出哐啷一声,“昨天新婚之夜没做的,今天补齐。”


  

陈立农转过去跟他接吻,动情间听到蔡徐坤贴着他耳朵笑着道。


  

“新婚快乐。”


  

END.


  

番外:


  

那个人手十几G贾农前线视频的站姐群又开始活跃起来了。


  

【日麻哟,蔡徐坤这个人不炫老婆是不会发微博了吗?】

【你别说,他俩狗粮还挺好吃】

【哭辽,我能等到他俩离婚,42破镜重圆的那天吗】

【???你不是hmh女友粉吗,上啊,冲啊】

【陈立农是真的狼火 苏州河这种诀别歌当婚礼开场】

【八成是那个菜搞得 他能看他老婆跟别的男人有专属情歌?不存在的】

【小贾是没去婚礼 他要去我都怕他砸场子】


  

你点开群里分享的来自@蔡徐坤的微博故事。


  

“农。”


  

“欸,干森莫?”


  

“今天我们吃什么?”


  

“牛奶泡面。”


  

“打个商量,我来做蛋炒饭行吗。”


  

料理台边忙活的陈立农当即控诉,“有件事我真的不明白齁,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就只会蛋cao饭,现在还是蛋cao饭,妈妈有叫你学做菜我没记错吧,嗯?你讲你要不要稍微检讨一下,你看……”


  

话未说完便戛然而止,终于发现被偷拍的人操着台湾腔发脾气,走近镜头要过来抢手机,“欸你又偷拍我……”


  

视频结束,你不甘心的点看重头再看一遍。


  

他脸上的笑容是自然的,声音是甜而有活力的,瘦的不成样子的小脸圆润起来,连头顶那几撮支起来的呆毛都好可爱。


  

这就够了。


  

你点击确认删除,清空了硬盘里存留他和黄明昊所有的过去,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


  

真·END.


评论(555)
热度(6880)
  1. 共5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歧路灯 | Powered by LOFTER